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泉灵:爱新闻就像老鼠爱大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9:46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央视国际记者唐建英4月25日北京报道)“你想知道柴静小姐在三亚海滩上发生的事情吗 ……为了适应海滩的环境,我们让她穿比基尼。”别误会,这并非小报炒作的绯闻,而是《东方时空》真诚面对网友时自家人爆出的“笑料”。

两位美女主持柴静、张泉灵和编导刘爱民今晚一起光临央视国际网络,在轻松幽默的气氛中共话节目的成长,同时还兜出了《时空连线》严肃背后之趣文趣事。

  关于《时空连线》:期待以每天的新闻带来新鲜感

  【许旅长的人?】:您觉得时空连线的主持人怎么样 是柴美人好呢 还是张美丽好 还是老白人实在?

  【刘爱民】:泉灵,一听就是南方式的名字。泉水般清澈,外号“小灵通”,这两点加起来就是张泉灵。

  柴静,安静、恬静、宁静,怎一个“静”字了得。

  【我比米卢神】:一档节目有两个女主持人,那观众难免会对你们的主持风格、主持方法甚至衣着等等进行比较

  【张泉灵】:我们就是用这个方法勾住观众。

  【心情是蓝色的】:《时空连线》从发现素材到播出需要多长时间?

  【编导刘爱民】:大概是三到四天吧

  【碧蓝天】:时空连线刚开始播出的时候很有新鲜感,现在已经差多了。

  【柴静】:我们期待以每天的新闻带来新鲜感,而不是简单的形式。

  【碧蓝天】: 时空连线的节目深度不够,许多节目刚让人有了兴趣就结束了。

  【张泉灵】:因此建议领导延长我们节目时间,增加节目经费,请把你刚才说的这话也给我们台长传一份。

  【厚儿1】:你说要做一个节目没有经费可以么?象时空连线的启动资金大概要多少呢?

  【刘爱民】:假如没钱也能做新闻节目,那他肯定是个骗子。启动资金是个行业秘密,因为我们花这么少的钱做出这么好的节目,说出来别人怎么活呀?

  【 熟悉的陌生人】:东方时空开播已经九年了,这是一个辉煌的数字啊,但问题是还能辉煌多少年?时空连线是这棵大树上抽出的新芽,以后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吗?

  【张泉灵】:九年里焦点访谈,实话实说,世界,纪事,都是从这棵树上长出去的。

  关于新闻:就象老鼠爱大米

  【心情是蓝色的】:灵姑娘选择新闻的初衷?

  【张泉灵】:因为可以省得自己买报纸。

  【厚儿1】: 你们做新闻以来感受最深的是什么呢?能说说么?

  【张泉灵】:有的事情你也许现在改变不了什么,但是让老百姓知道了,就可能在某一天改变它。

  【柴静】:做新闻,有时像一次深呼吸,可以帮助人忍受长期缺氧的状态。

  【心情是蓝色的】:新闻类的节目主持人是不是脑袋里时时装着新闻想着新闻?

  【柴静】:我想,他们是时时想要了解这个世界正在发生什么,和为什么发生的人。

  【HaHa75】:新闻真的有那么大的诱惑力吗?不想尝试做些别的?

  【张泉灵】:就象老鼠爱大米。

  【碧蓝天】:柴静,我还是觉得你的感性胜过理性,做新闻有些屈才。

  【柴静】:假如这种特质可以带入新闻,也许有一种新的气息。

  关于个人及主持风格:越来越象白岩松了

  【HaHa75】:灵姐姐,在节目中你更多的是作为一个挑战者还是一个引导者?

  【张泉灵】:我希望能成为一个引导者,但常常不自觉得把自己变成挑战者,这是不够成熟的表现。

  【HaHa75】:灵姐姐,你和柴静应该属于不同的风格,在做节目的时候,采访不同的对象会考虑到这些因素而决定谁来主持么?你觉得你的优势是什么么呢?或者是特点,柴静身上有没有什么你觉得特别值得学习的呢?

  【张泉灵】:当然会有所选择,我一直希望能够向柴静那样更多的沉下来听别人说,正在朝这方面努力

  【小东@】:您俩位是不是感觉在主持节目时候的语调和语气越来越象白岩松了

  【柴静】:没办法,在一个办公室呆久的人都这样。你没觉得岩松的某个眼神也很像我们俩吗?

  【碧蓝天】: 柴静,你的头发有点野,做新闻节目让人更关注你,而不是新闻。

  【柴静】:听你这样的评价不知是悲是喜,据说,《新青年》的观众一致反映我现在的头发有点闷。

  【碧蓝天】柴静,做东方时空还不得志,你还想怎么样

  【柴静】:工作只是人生小小部分,你对生活在北京的天空下满意吗?

  【许旅长的人?】: 真是好同志啊 真是一个快乐的老男人 生活对于咱们的刘副官就没有什么压力吗?

  【刘爱民】:压力来自于她俩都比我优秀 ,压力来自于我对世界还充满好奇和梦想。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