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曲棍球项目竞赛规则要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0:2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比赛队

  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同一时间内每队上场比赛的队员不多于11人。 在整场比赛过程中,每队必须始终有一名守门员上场比赛;每队最多可以替换16名队员。 比赛分两个半场进行,各35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

  得 分

  进攻队员只有在射门弧内触球后,球的整体从球门横梁下越过球门线的得分方为有效。每射入对方球门一球得1分,以双方最后得分多少判定胜负。

  短角球

  短角球是指防守队员在本方22.9米线内有意犯规或在射门弧内无意犯规,被裁判员判罚短角球。防守一方只允许5名队员(包括守门员在内)站在球门内、外的端线后,对短角球进行防守。而攻方没有人员的限制,除发球队员外其余全部站在射门弧外,当球被发出后双方队员才能进入射门弧。

  短角球是攻守双方队员在射门弧中进行攻门与防守的一种技、战术对抗。在世界级比赛中,短角球进球数约占总进球数的50%左右,而且世界强队短角球成功率在20%左右,个别队高达30%以上。作为曲棍球比赛中的重要得分手段,在某种程度上,短角球成功率的高低是比赛取胜的关键。

  点 球

  守方队员在射门弧内阻止了可能进球的犯规,或在射门弧内对有球的、有机会得球的对方队员故意犯规将被判罚为点球。

  高 球

  除射门外,不得故意将球击起。当一个高球导致队员合理地躲闪,就被视为危险(包括向5米之内的对方队员推挑球或挑球),此时判对方在造成危险动作发生处罚球。 只要不造成危险,可以用推挑球或挑球的动作打起高球。

  比赛行为

  运动员不得将球棍举到其他队员的头部上方;不得接触、控制或干扰对方队员的身体、球棍或服装;不得用球棍的背面打球;不得用身体的任何部位停球、踢球、推球、拣球、抛球或持球。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