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观赛礼仪助您观赛 让比赛更加精彩--曲棍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0:2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曲棍球运动在中国开展只有30年的时间,对于大多数中国观众来说,这项运动还比较陌生。随着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崛起,热衷于这项赛事的观众也越来越多。

  观看曲棍球比赛,观众应提前入场并在观众席就座。运动员在裁判员的引导下集体入场举行升旗仪式,观众应起立致敬。

介绍裁判员、运动员时,观众应报以热烈掌声。

  曲棍球运动是集体对抗性项目,对运动员的各种竞技能力要求很高。比赛具有攻守转换速度快、对抗激烈等特点。进攻队员各种传球配合、快速突破、鱼跃垫射门及守门员扑球救险等比赛精彩场面令人赏心悦目。观众可随着攻防节奏的变化鼓掌或加油呐喊。

  在判罚短角球和点球时,全场应保持安静,因为这两种罚球都要听到裁判员的哨音才能触球。短角球是否成功取决于技、战术配合,双方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噪音可能会影响队员间的交流和发挥。点球则是守门员和发球队员间的斗智斗勇,保持安静可以使运动员集中注意力更好地发挥水平。

  比赛期间所有人员禁止吸烟,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