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知识普及—摔跤 摔跤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历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2: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摔跤(wrestling)运动的起源

    摔跤被普遍认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竞技运动,是人类早期最原始的技击方式的演变,在出土的5000年前的古埃及人的墙壁上就已经出现了摔跤的图案。当古代奥运会在公元前776年举行的时候,摔跤就已经成为必然的比赛项目,此后摔跤便一直是奥运会中的主要的比赛项目之一。在我国古代摔跤的雏形则被成为“蚩尤戏”。

发展历史

    摔跤是一项古老的奥林匹克运动,只限男子选手参加,当时运动员身上涂油在沙地里进行比赛。

随着社的进步和发展,人们逐渐制定了比赛规则,摔跤变得文明起来。在1896年第1届奥运会上,古典式摔跤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04年第3届奥运会上,自由式摔跤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后每年举行一次世界国际式摔跤锦标赛,逢奥运会摔跤比赛作为当年的世界锦标赛。此外,还举行单项的和青少年的世界锦标赛。1912年,国际业余摔跤联合会成立。现在女子摔跤也在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出现。1985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摔跤锦标赛上,女子摔跤运动员为观众作了精彩表演。我国开展国际式摔跤较晚。1954年才开始着手初步探索和研究。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