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举重奥运模拟测试赛样样逼真 提前感受奥运气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15:2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比赛台、观众席、记者席、混合区,训练局举重馆3日被重新划分了格局。国家举重队的重点队员3日在这里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模拟测试赛,不仅检测了自己的夏训成绩,还提前感受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气息。

    男、女队共有26名大力士参加了3日的测试赛,其中包括奥运会冠军刘春红、世界冠军王明娟、李萍等人。男队石智勇、张国政等重点队员目前正在大别山训练,未能参加在京的测试赛,不过国家队已经安排他们6日在山上补测。

    鉴于以往测试赛后媒体的过分炒作以及情报泄露,国家队要求3日到访的记者不能公开本次测试赛的成绩。不过从上午女子小级别的比赛结果来看,中国队的成绩还是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其中有些成绩甚至超过了去年世锦赛冠军的成绩。

    测试赛比赛台的墙上悬挂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条幅,比赛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举行,这些时间段与奥运会正式比赛的举办时间完全吻合。此外,每个时间段比赛结束后还有相当正式的颁奖典礼。可以看出,国家队在很多细节方面都在模仿奥运会。

    不参加测试赛的队员则充当起观众和礼仪人员。在比赛进行中,观众们还经常高举“加油”这样的条幅为选手鼓劲。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钱光鉴介绍说,这些气氛的确是国家队刻意营造出来的,就是为了能让队员进入角色。

    钱光鉴还透露,这次测试赛前运动员都要进行称体重这个环节,国家队特意把称重地点安排在训练局附近的一家饭店进行,运动员需坐班车统一到达,进行称重。“总之,我们把能想到的都想到了,我们希望把奥运会比赛的每个细节都展现给这些队员,”钱光鉴说。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上午的测试赛结束后表示,国家队希望通过这样形式的比赛锻炼运动员的比赛能力。比赛的成绩并不重要,关键是要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他说:“今后国家队还要举行这样类似的测试赛。从这个月开始,国家队每个队员的成绩要每月一测,每三个月国家队将根据他们的测试成绩对他们进行排名。”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