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社:中国山地自行车队稳获三张奥运入场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22:1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苏州8月3日体育专电 新闻分析:中国山地自行车队稳获三张奥运入场券

    新华社记者刘宁

    随着中国女队在第十三届亚洲山地车锦标赛首日比赛中包揽前三名,中国男队拿到冠、亚军,中国山地自行车队已稳稳地将三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入场券收入囊中。

    按照国际自行车联盟(UCI)关于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赛的选拔规定,各个国家或地区的女子代表队最多只能有两个参加奥运会的名额,2006年和2007年两年世界级比赛积分总排名在前八名的队伍可自动获得这两个名额,而获得洲际锦标赛冠军的选手可直接进军奥运会。

    本次比赛前,中国女队今年的世界排名暂列第二位,比排在第一位的美国女队仅少68分。中国女队在女子成年越野赛中包揽前三名,得到了610分,超越美国队,暂时登上了世界排名榜的首位。据中国队领队宋翔介绍,中国女队在今年还将参加一站世界杯和世锦赛,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由于去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队今年世界排名跌出前八,中国女队在年底登上榜首几成定局。尽管中国女队本次比赛仅直接获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但根据两年的世界排名,中国女队在积分上已经基本确保杀入前八,将稳稳地拿到两张奥运会入场券。

    男子越野赛方面,根据UCI的选拔规定,获得前两名的选手将获得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这两张奥运入场券必须分配给两个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因此尽管中国队选手当天分别获得冠、亚军,但仅获得一个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额,夺得第三名的中国香港选手陈振兴成为幸运儿,获得了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UCI规定,世界排名前八位的国家或地区的男子代表队可以获得三个进军奥运会的名额。但据宋翔介绍,由于现在中国男队队员在世界排名榜上没有一人进入前五十位,因此凭借世界排名获得奥运入场券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本次比赛对于中国男队来说是唯一能够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的机会。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表示,按照中心关于奥运选手选拔的规定,当天获得男子越野赛冠军的姬建华将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而中国女队的三名队员刘颖、任成远和王静静将通过队内选拔争夺两个参加奥运会的名额。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