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举重队举行内部赛 照奥运规格实战练兵(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02:20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九运会冠军王明娟一气呵成

  特约记者 王伟宏

  奥运媒体联盟北京电中国举重女队昨天在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一场内部测试赛,整个比赛流程完全按照奥运标准进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副局长崔大林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并对运动员给予了鼓励。

  完全按照奥运规格

  这并不是一场真正的比赛,8名运动员涵盖了女举58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四个级别。不过,整个比赛却模拟了奥运比赛的整个过程。赛场的布局完全按照奥运标准设置,比赛台、观众席、裁判席、准备区等一应俱全。
而在比赛台上,写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字样,让人仿若真的置身奥运赛场。而队员的参赛阵容也是奥运级别的,雅典奥运会女举58公斤级冠军陈艳青、69公斤级冠军刘春红也参加了比赛。甚至裁判员,也基本都是国际或者国内一级裁判。

  出人意料的是,比赛开始前几分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副局长崔大林突然出现在赛场,并全程观看了比赛。赛后,刘鹏还兴致勃勃地为“前三名”运动员颁发了金银铜牌。考虑到实战演兵的目的,举重队派出了三名小将领奖,为的就是让他们提前适应一下奥运的气氛。而随后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颇有意思,中国国旗当然高挂中间,而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位置分别是美国国旗和俄罗斯国旗。

  据悉,中国举重男队目前正在安徽石关基地备战,8月6日他们也将在驻地进行一次类似的内部测试赛。

  马文广:暴露了心理问题

  “我就是故意吓她们一下,果然吓住了好几个。”昨天内部测试赛结束后,马文广大笑着对记者说。

  “今天的比赛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最大的就是一些队员的心理问题。”马文广表示,“一些队员还小,领导一说什么就紧张。你看今天的比赛,还有人发抖,这哪叫举重啊?其实我也就是故意吓她们一下,没有事先跟她们说刘局长会来。没想到果然吓住了好几个。”

  而谈到举重队可能肩负北京奥运首金重任时,马文广自豪之余也显得有些压力:“其实那天上午开始的比赛都有可能。首金能花落举重队当然是好事,不过这也得从两方面考虑。肩上担子过重也造成心理压力过大,也可能造成队员过于紧张,我亲眼见到过好多人吃这个亏。比如2003年城运会,九运会冠军王明娟不就是这样落马的吗?”

  不过,马文广同时表示,举重队也正在采取一些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他说:“老运动员在举重队起到的作用很大。陈艳青、张国政、石智勇,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我们就是要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来推动举重队的发展。”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