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国际帆船赛只待风起扬帆时 将按照奥运模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07:0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青岛八月三日电 题: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只待风起扬帆时

  作者 修建华 李进梅

  八月九日,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严格按照奥运会模式如期开赛。作为北京奥组委确定的六项综合测试项目之一和三项奥运会水平测试项目之一,此次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举行如同将奥帆赛提前了一年。

面对巨大的考验,青岛已做好充分准备,只待风起扬帆。

  竞赛将按照奥运模式运行

  二00六青岛国际帆船赛结束后,青岛奥帆委针对国际帆联提出的问题,制定了详尽周密的整改计划,截至目前,全部整改计划均已逐一落实,为本届国际帆船赛的举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得到了国际帆联官员的高度赞誉。

  与此同时,青岛奥帆委根据“双测试”的要求,完善竞赛场馆团队架构和运行机制,强化对竞赛全过程的控制。五月十五日竞赛团队提前三个月进驻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进入正式比赛运行状态;七月一日,按奥运会标准正式启动赛时运行管理。八月三日,竞赛组织团队进行了赛前综合演练,对多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进行最后测试,取得圆满成功。

  赛事场馆设施建设完成

  二00六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青岛的奥运场馆——青岛国际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官员和参赛运动员的一致高度评价。实际上,当时启用的仅有媒体中心和运动员中心两座单体建筑用以保障赛事运行,时至今日,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将正式启用运动员中心、媒体中心、行政中心、后勤保障中心四个单体建筑。其中,行政与比赛管理中心已于五月全面竣工,能够完全满足场馆化及比赛需求;最后一个水上颁奖平台项目也于七月完工,并将在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投入使用。

  高水平志愿者服务帆船赛

  二00七年青岛国际帆船赛赛会志愿者服务将完全按照奥运模式进行,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一千四百名赛会志愿者和三百七十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团队已分别组建完毕。

  其中,赛事志愿者将在竞赛水域、路域、各场馆及酒店、宾馆等二十一类职能岗位上,提供多方面、个性化的志愿服务。城市运行志愿者则将分布在青岛的主要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和公共场所,为海内外运动员、游客提供信息、语言、应急、交通秩序等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本届赛会志愿者整体水平比去年有了很大提高,志愿者候选人显现出“高学历”的特点,绝大部分志愿者能够熟练使用英语,部分志愿者掌握法语、德语、俄语、日语、韩语等语种,本次赛会首次招募了九名外籍志愿者,将承担媒体运行、奥运村运行、语言服务、新闻宣传等岗位职责。

   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只待风起扬帆时 。

  

(责任编辑:dudu)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