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跆拳道观赛礼仪:要尊重双方运动员 尊重裁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08:39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跆拳道比赛中,主要以腿法为主,动作强调击打要有力度和准确。双方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并且在进攻和防守时鼓励运动员发声扬威。因此,跆拳道比赛时,场上场下喊声不断,看到漂亮的击打,无论是否得分,观众都可以大声地喝彩。

  跆拳道有较为规范的礼仪要求。运动员入场时,要向裁判敬礼,向教练敬礼,向对手敬礼,有时运动员还会向观众敬礼以示尊重,此时观众应给予掌声回应。

  由于跆拳道比赛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地方,因此需要观众的积极配合。在跆拳道比赛中,裁判的主观判断占很大比例。客观地说,这样的评判方式的确容易产生“歧义判决”,可如果观众在此时群起而攻之,扰乱赛场秩序,那就会干扰运动员情绪,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了。所以,不做野蛮观众,在比赛中尊重双方运动员、尊重裁判是观看跆拳道比赛的关键。

  在观看跆拳道比赛中禁止吸烟;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严禁向场内投掷杂物,不能发出嘘声和吹口哨等,这些都被认为是不文明行为。(肖江)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