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观赛礼仪助您观赛 让比赛更加精彩--手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17: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手球运动是一项快速、连续、激烈的对抗性球类集体项目。

  在观看比赛时,一般要提前入场并就座,这是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最起码的尊重;举止要文明,着装应得体;不要出现侮辱性的语言或向场内乱扔杂物的现象;饮料、食物最好是软包装的,垃圾要用方便袋或纸袋自行带出;要注意适当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失控。

  比赛中攻守转换瞬间即逝,在激烈的对抗中,双方身体接触频繁,只要持球队员身体没有失去平衡,仍能控制球并继续进攻,裁判员就不会中断比赛。

  在激烈对抗的手球比赛中,场上紧张的气氛会强烈感染观众,同时,观众也应对运动员在场上的顽强拼搏精神给以掌声鼓励。

  手球比赛中,进攻队员之间的传接球花样繁多,多样、准确的射门动作更是令人赏心悦目。各种各样的鱼跃、倒地和滚翻射门技术,在手球比赛中屡见不鲜。防守队员的封挡球、堵截进攻,以及守门员神勇的扑球救险使得比赛精彩纷呈。对手球运动了解不多的观众,可从这些方面欣赏,并对队员精彩的传球配合、成功的射门,以及出色的防守报以热烈的掌声。同时,还可以领略到双方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友好举止和文明礼仪。

  对手球有一定了解和精通的观众,除欣赏运动员个人的攻防技术外,还可从全队整体战术运用的层面上观赏手球比赛。

  在比赛场地内禁止吸烟,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

  在比赛进行中,观众应服从组织安排,尽量不要站起来或来回走动,也不要大声谈笑、嬉戏;要为运动员打出精彩的球而欢呼喝彩,但不要因运动员一时的失误而起哄发出嘘声,要能同时欣赏双方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在运动员罚球时,观众最好保持安静,不要扰乱运动员的情绪,罚球后再喝彩鼓掌。

  比赛结束后,退场应有序,应礼让老弱妇幼先走,不要拥挤,始终做文明观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