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观赛礼仪助您观赛 让比赛更加精彩--田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17:4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任何一项历史悠久的体育运动都承载着其特定的文化,田径也不例外。田径爱好者应将观看比赛当作是感受运动之美,感受生命魅力的行为。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奥运赛场则是集中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窗口。

  田径是奥运会中最大的项目,在观看田径比赛时一般要注意以下几点:

  (1)观摩比赛应提前入座,这样,既尊重运动员,也不影响他人观看比赛。

  (2)颁奖升旗奏歌时,应肃静起立,不要谈笑或做其他事情,以示尊重。

  (3)运动员出场时,观众应该给予鼓励和掌声,不只给予本国的和自己喜欢的运动员,还应包括其他的运动员。

  (4)当运动员开始跳跃、投掷项目助跑时,观众可以根据运动员的助跑节奏鼓掌,注意不要在看台上随意走动。

  (5)在高度项目比赛中,即使运动员水平再高,最终都要以自己所不能逾越的高度而告终。所以当运动员成功越过某一高度时,我们应该向运动员表示祝贺。但是,当运动员最终未能越过更高高度的横杆而结束比赛时,观众也应该向运动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6)在进行短距离径赛项目时,当运动员站在起跑线后,宣告员开始介绍每位运动员时,观众应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以表示对运动员的喜爱和支持。当裁判员发出“各就位”口令后,即运动员俯身准备起跑时,赛场应保持绝对的安静,观众不要鼓掌呐喊,而应该在心里默默地为运动员加油,以免使场上运动员由于场外因素而分神。当发令枪响后,观众就可以完全释放出自己的活力和激情为自己的偶像呐喊助威了。

  (7)在一些长距离项目中,如马拉松,当远远落后的运动员坚持到终点时,观众应该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些运动员,为其重在参与的精神鼓掌。

  (8)比赛结束时,获胜运动员为答谢观众一般还会绕场一周,大家一定要用掌声和欢呼声为其精彩表现表示欣赏和鼓励。

  (9)把赛场当作自己的家去爱护。赛场内禁止吸烟,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