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击剑机械介绍:共分为三种武器 规则各不相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20:2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花剑:

  花剑是完全的刺击武器。只有剑尖刺中才有效,剑杆横击无效。有效击中部位是上身。花剑击中有效部位由金属衣裹覆,这样,电子仪器便可以分出有效和无效击中。

花剑重五百克,长一百一十厘米。 花剑比赛也讲究击中优先权。先攻击而击中者得分。被攻击者须先做出有效抵挡动作后再进攻击中才有效。双方同时击中均不得分。在此情况下,击中有先权很难区分,如有时剑触及手臂,在花剑中是无效部位。

  佩剑:

  佩剑是既劈又刺的武器。在实战中,以劈中得分为多。击中有效部位是上身,头盔及手臂。见下图黑色部分。 击中有效部位由金属衣裹覆,这样,电子仪器便可以分出有效和无效击中。 佩剑重五百克,长一百零五厘米。 佩剑比赛也讲究击中优先权。先攻击而击中者得分。被攻击者须先做出有效抵挡动作后再进攻击中才有效。双方同时击中均不得分。佩剑速度最快也往往用得时间最短。

  重剑:

  重剑是完全的刺击武器。只有剑尖击中有效,剑身横击无效。击中有效部位包括全身即:躯干,腿脚,手及臂以及头盔。 重剑最多不能超过七百五十克重,一百一十厘米长。它较之花剑重,剑杆也硬。 与花剑及佩剑不同,重剑每次击中都有效。若双方在四分之一秒内相互击中,双方各得一次击中数。最容易被击中的部位是手。所以,重剑比赛需高度准确性,攻击对方的好机会常常是当对方开始攻击的时候。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