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柔道比赛的场地、设施、器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4日21:5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比赛场地

  柔道比赛场地用塌塌咪或类似塌塌咪的合适材料铺设,其面积最小为14米×14米,最大为16米×16米,颜色通常为绿色。场地分为两个区域,区域之间应有一个1米宽,通常为红色的危险区。危险区与比赛场地四周平行,并构成整个比赛场地的一部分。危险区以内并包括危险区称为比赛区,其面积最小为8米×8米,最大为10米×10米。危险区以外称为安全区,其宽度为3米(不能小于2.5米)。

在比赛区中央相距4米应分别标出25厘米长、6厘米宽的蓝色和白色标志,指出比赛者在比赛开始和比赛结束时的位置。蓝色标志在主裁判右侧,白色标志在主裁判左侧。当使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相邻的比赛场地时,允许在两个场地之间共用1个不小于3米的安全区。

  比赛设施器材

  柔道比赛的服装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一方穿蓝色的柔道服,另一方穿白色的柔道服。柔道服上衣的长度须能盖住大腿;当双臂从体侧向下完全伸直时,柔道服上衣的长度至少应超过双拳。上衣左襟压右襟应足够宽大,其前襟在胸前的重叠部分应至少为20厘米。上衣的袖长最长可到腕关节,最短距腕关节不得超过5厘米,在衣袖和臂之间应有10~15厘米的空隙。裤子的长度应盖住双腿,最长可到踝关节,最短距踝关节不得超过5厘米,在裤子和腿之间应有10~15厘米的空隙。腰部系一条宽4~5厘米的腰带,其颜色代表运动员的段位,腰带的长度在绕腰两周用方结系好后,两端各留20~30厘米长的空余段。女子运动员须在柔道服内穿一件白色或灰白色的T恤衫,或穿一件白色或灰白色短袖紧身衣,其长度须能把下摆系在裤子里。

  柔道比赛的仪器设备

  柔道比赛仪器设备包括副裁判员用的特别轻便椅、显示运动员比赛情况的记分板、计时使用的计时器、计时员使用的手旗、通知主裁判员的计时信号等。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