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昨发布 歌手个个是大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歌手代表萧亚轩、周笔畅、孙悦、黄大炜与嘉宾一起按动按钮,将《We Are Ready》上传到无线音乐排行榜正式发布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昨日上午10时30分,一首专为迎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特别创作的主题歌发布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二楼国际厅召开。这首名为《WeAreReady》的主题歌凝聚了海峡两岸及香港诸多著名音乐人的心血,充分体现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在全中国已蔚然成风。


  主创人员大名鼎鼎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阚珂副部长在发布仪式现场向记者讲述了这首歌的诞生历程。7月中旬,奥组委有了创作一首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的创意,随后奥组委将重任交给香港著名音乐人金培达和香港著名音乐人、作词家陈少琪。奥组委选中此二人是有原因的,金培达创作的电影配乐曾获第56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他所创作的《如果·爱》电影配乐也得到了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原创音乐。陈少琪曾经创作过许多脍炙人口的流行音乐作品,如《我等到花儿也谢了》《雪狼湖》等。在两人的通力合作以及全国乐坛知名人士的鼎力配合下,该主题歌在18个小时内就完成词曲小样制作,1天之内完成整体视觉设计,6天完成了130多位歌手的录音、平面摄影与北京奥运祝福访谈,4天完成所有的后期制作,仅纪录片拍摄的素材就达3000多分钟。在200多名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这首主题歌于7月30日正式录制完毕。

  这首主题歌能神速诞生,两位主创金培达和陈少琪功不可没。谈到这首奥运歌曲的创作时,两位主创表示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创作这样一首歌曲压力很大,这对他们而言也是一种奥运的挑战和体验。就像歌中唱的“超越了自己,赢得一场光荣的胜利。”作为创作人他们也超越了自己。

  这首歌能够在短时间内吸引133名优秀歌手参与,也令两位主创感慨不已。在这些优秀歌手中,不乏著名歌手,如谭咏麟、陈奕迅、李克勤、古巨基、萧亚轩、张靓颖、周笔畅、孙悦和汪峰等,主创之一的陈少琪表示能在短时间里让那么多不同类型的歌手踊跃参加,对音乐创作来讲是很感动的事情。在歌曲录制中大家都抱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表达出对奥运的热情和鼎立支持。另一主创金培达表示通过这个活动,通过奥运这个事情,大家都会像歌中唱的那样“把心和心都连在一起。”

  歌手个个是大牌

  在主题歌发布现场,有专程从香港和台湾赶来的著名歌手萧亚轩、游鸿明、黄大炜,还有内地歌手周笔畅、冯晓泉、曾格格、林萍、郭蓉、马天宇、东来东往和风云组合。他们的到来令昨日的发布会星光闪耀。萧亚轩谈到参与这首歌曲的演唱时感到很骄傲,“北京2008年奥运会对很多中国人来讲已经超越自己,唱这首歌感觉能把自己歌唱方面、表演方面的精神和所有运动员结合,能共襄盛举,能参与演唱这首歌,觉得很开心。”

  以公益歌曲走红的歌手孙悦刚生小孩3个月便投入这首歌的录制,这也使得这位妈妈级人物兴奋异常,“我在录音时一开始压力很大,但我没想到一进去就特别兴奋、激动,很快就录制完了,我非常感谢创作人员,感谢奥组委。”黄大炜刚下飞机就直奔发布仪式现场,他谈到《WeAreReady》这首歌时,仍然很激动,“在录音室录制时大家都能感受到力量,非常团结,那么多人一起做事情的力量,这个感觉对自己来讲是很刺激的。”

  这首MTV一开始,便是参与演唱的部分歌手依次大声宣布“北京 WeAreReady”。随后在一阵钟鼓齐鸣声中,MTV用近十秒的时间简洁回顾了北京奥运会从申办到获得资格再到创作这首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的画面。而钟声是在北京大钟寺录下的闻名天下的永乐大钟浑厚的钟声。然后,谭咏麟开唱,“一年一年的等待,我们看见未来,一起用汗水来灌溉,五种色彩。”演唱第二段的是萧亚轩,随后依次是陈奕迅、周笔畅、李克勤……

  整个MTV时长8分40秒,但歌曲本身只有一半的时间,其余时段由各种奥运元素填补。在歌曲的间歇,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被一一展示出来,姚明、刘翔、杜丽、中国女排、中国跳水队、中国乒乓球队等奥运名星悉数登场,他们在奥运会上拼搏的精彩瞬间在众歌手“WeAreReady”的美妙唱腔中被一一呈现出来。进入下半段,梁咏琪第一个开唱,黄晓明紧随其后,第三位出场的是超女冠军李宇春,不过这还不是这位成都妹子的亮点,因为进入副歌部分,李宇春还和孙悦、柯以敏一道飙起高音,与歌曲前半段谭维维的高音遥相呼应。两位成都歌手将这首主题歌的高潮部分演绎得别具一格。(记者张怒涛)

  歌词

  《We Are Ready》

  一年一年的等待,我们看见未来,一起用汗水来灌溉,五种色彩。一天一天的等待,心情更加澎湃,创造最大的舞台,最豪迈的时代。这片土地已经准备好,打开梦想起飞的跑道,让全世界的目光,降落在我们的怀抱。WeAreReady,把心和心都连在一起,We Are Ready,把天与地都连在一起。超越了自己,赢得一场光荣的胜利。WeAreReady,用时间纪念梦想的神奇,We Are Ready Woo……

  一分一秒的等待,这刻终于到来,漫天灿烂的烟花,在骄傲地盛开,这个民族已经准备好,带着笑容向你问好,让全世界的目光,降落在我们的怀抱。WeAreReady,把心和心都连在一起,WeAreReady,把天与地都连在一起。超越了自己,赢得一场光荣的胜利,用时间纪念梦想的神奇。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