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曲发布 成龙刘德华有望加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邹甜)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曲《WeAreReady(我们准备好了)》昨日在京正式发布。包括萧亚轩、周笔畅、黄大炜、孙悦、张靓颖等130多位歌手参加了这首歌的录制。
作品还选择在北京大钟寺录下闻名天下的永乐大钟浑厚的钟声,作为音乐的组成部分。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首歌从7月中旬创意到完成制作仅用了十多天时间,歌曲小样由香港著名音乐人金培达、陈少琪只花了18个小时就创作完成。金培达、陈少琪坦言,这种命题式创作十分艰难,但对奥运会拥有浓厚的感情,并以这股激情完成创作,“动感加感动是我们对这首歌的概括”。据了解,《WeAreReady》是一首充满时代感的歌曲,音乐中洋溢着欢乐和自信,强劲有力的节奏令人印象深刻。歌词不仅表现了北京为奥运筹办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更用一句响亮的“WeAreReady”阐明了北京为奥运准备充分、整装待发的状态。

  参加录制的130多位歌手将于8月8日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日时,在天安门广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现场演唱这首歌曲。成龙、刘德华等也极有可能最终加入演唱阵营。据悉,这首歌将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许多活动中传唱。

  We Are Ready

  曲:金培达 词:陈少琪

  一年一年的等待我们看见未来

  一起用汗水来灌溉五种色彩

  一天一天的等待心情更加澎湃

  创造最大的舞台最豪迈的时代

  这片土地已经准备好 打开梦想起飞的跑道

  让全世界的目光降落在我们的怀抱

  We Are Ready

  把心和心都连在一起

  We Are Ready

  把天与地都连在一起

  超越了自己赢得一场光荣的胜利

  用时间纪念梦想的神奇

  We Are Ready

  一分一秒的等待这刻终于到来

  漫天灿烂的烟花在骄傲的盛开

  这个民族已经准备好 带着笑容来向你问好

  让全世界的目光降落在我们的怀抱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