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假奥运纪念币竟卖万元一套 警方缴赃款八万余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06:54 黑龙江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伪造的奥运金银纪念币本来不值钱,但经不法分子一“忽悠”就猛增到了上万元!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经侦大队将贩卖假奥运纪念币的李某等4人抓获。

  6月末,哈市公安局南岗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一名受害人举报,称他在南岗区某会馆购买的一套奥运纪念币是假的。
警方赶到现场发现,在该会馆租摊床经营的李某等人正在向咨询者推销其产品,并说该奥运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当警方要求其出具相关合法手续时,李某等人根本无法提供。

  据李某交代,他是江西人,任北京文化传播公司区域经理,负责黑龙江业务。今年6月初,当他从朋友缪某处获得卖假奥运纪念币赚钱的消息后,就将公司同事宁某、沙某以及在广州做生意的哥哥纠集到哈市。经预谋,由李某出资3万元,宁某、沙某各拿一万元,在缪某处购进伪造奥运金银纪念币,宁某、沙某负责出售,李某的哥哥则联系在媒体上刊登广告,利润分成为李某占60%,宁某和沙某各占20%。期间,李某先后两次从缪某处以每套1300元的价格购得多套伪造奥运金银纪念币,货物均发到宁某等人居住的南岗区某旅社。之后,宁某等人在哈市某会馆内租赁摊位,以每套10800元的价格对外出售。

  截至案发时,李某等人已经售出伪造奥运金银纪念币8套,获赃款8万余元。同时缴获伪造奥运金银纪念币21套。李某出售的奥运金银纪念币经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分行鉴定,均被确认为伪造。

  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各种带奥运标志的商品、纪念品也日趋增多,在购买奥运金银纪念品时,一定要慎重行事,谨防上当受骗。

  本报首席记者 贾 杰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