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子大级别新老配合出击 两大力士欲围剿张美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3:4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4年雅典,唐功红实现惊天逆转,夺得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金牌。当年10月,在一次体检中唐功红不但有高血压,还伴有脑血管狭窄、供血不足、心律不齐,最终不得不选择回到山东省队,成为威海训练基地的一名教练。

然而“退出江湖”三年后,唐功红选择复出。

  其实,唐功红在三年“退隐”时间里,并没有离开举重。2005年,唐功红代表山东队参加了十运会;2007年4月,唐功红参加了全国举重锦标赛,意外收获两枚铜牌。6月15日,唐功红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国家队。对于重回国家队,唐功红直言是因为心中那份难以割舍的奥运会情结,更重要的是明年的奥运会是中国首次作为东道主参赛,她期待再一次在奥运会上创造奇迹。

  然而,唐功红能够获得创造奇迹的机会,并不容易。在这个级别上,中国在这三年涌现了很多人才,其中包括穆爽爽。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穆爽爽以317公斤战胜韩国选手张美兰获得冠军;在今年4月的亚洲锦标赛上,穆爽爽在张美兰缺阵的情况下,有所保留地以305公斤为中国夺得金牌。

  已经进入奥运会最后备战的国家队,根据运动员在今年上半年的亚锦赛和全国锦标赛的成绩,还包括训练周期的突出成绩,确定了“重点选手”。由于唐功红仅参加全国锦标赛,而且是6月才重返国家队,仍在恢复性阶段。尽管教练对她也表示很有信心,但这名奥运会冠军并未跻身“重点选手”行列。该级别的重点选手仍旧是穆爽爽,她在多哈创造了挺举139公斤的世界纪录,被认为是中国队在大级别取得了明显高于对手的实力。

  中国队在这级别的主要对手来自韩国的张美兰,张美兰正是在雅典被唐功红逆转的选手。作为雅典奥运会亚军得主,历年来韩国举重队在女子大级别项目上,仅靠她一人与中国队对抗,中国选手丁美媛、唐功红和穆爽爽都曾与她交手。张美兰是这个级别连续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穆爽爽曾经两次输给她。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穆爽爽首次战胜张美兰。今年4月的亚锦赛,张美兰缺席,穆爽爽也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实力。今年9月,泰国清迈将进行世锦赛,中韩之间的竞争还将继续。(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