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垒球项目竞赛规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9: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垒球是一种以两支队伍交替进攻和防守的比赛项目。比赛一般进行7局,7局结束后夺得分多者获胜。如果7局比赛之后两队打平的话,将进入延长赛,直到有一方获胜为止。正式比赛一般有4名裁判执裁,分别为1名司球裁判和3名司垒裁判,重大比赛还会再增设2名司线裁判。

  垒球比赛双方各有9名队员上场参加比赛。

  防守队员根据场上位置分别为:

  1. 投手

  2.接手

  3. 一垒手

  4. 二垒手

  5. 三垒手

  6. 游击手

  7. 左外场手

  8. 中外场手

  9. 右外场手

  进攻队员依次按事先排定的次序上场击球。

  得分和安全

  在比赛中,击球员击打对方投手投出来的球后,待球落在边线以内后才能跑垒,落到边线以外为界外球,击球员继续击球。如击出的球在空中即被防守队员接住,无论界内界外,击球员都直接出局。球落在界内后,防守队员须迅速捡起球并传向指定垒位,如果击球员(或已经在垒上的跑垒员)在球传到相应垒位之前先到达,则为安全,否则就出局,如果击球员沿逆时针方向顺利到达一垒并转变为跑垒员,然后依次跑上二垒、三垒,最后跑回本垒时,得一分。在一局内,如果进攻方有3名队员出局,则进攻结束,双方交换攻守。双方各攻守一次为一局。

  本垒打

  本垒打是指击球员将球直接击出外场围网,此时击球员和所有在垒上的跑垒员都可以跑回本垒并得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