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垒球的起源沿革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5日19:2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起 源

  垒球运动由美国芝加哥弗拉加特划船俱乐部的乔治•汉考克(George Hancock) 和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的消防队员莱维斯•罗伯(Lewis Rober)于1887年和1895年先后发明的。

垒球运动的产生是极具戏剧性的。在1887年的一场美式橄榄球比赛中,耶鲁大学击败了老对手哈佛大学。赛后,在芝加哥弗拉加特划船俱乐部举行的庆祝活动中,一个耶鲁毕业生将一个拳击手套掷向一名哈佛学生,哈佛学生则试图用一根扫帚棍击打这个手套,当时在场的芝加哥商报记者乔治•汉考克觉得很有趣,于是设定了游戏方法并随后开始在朋友之间推广。不久之后,拳击手套变成了球,扫帚棍变成了球棒,一项新的运动由此诞生了,据说第一本规则是乔治在1889年制定的。垒球运动起初是在室内进行的,1895年莱维斯•罗伯将这项运动搬到室外进行,作为救火队员们等待火警前的热身活动。随后,人们开始组织联赛并推广此项运动。

  1926年这项运动开始被称为“Softball”(中文译作垒球)并有了统一的规则,1933年在美国成立了业余垒球协会,正式定名为垒球。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垒球运动在世界的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所发展。1952年成立了国际垒球联合会,目前已拥有127个会员国(或地区)。

  垒球比赛分“快速投球”与“慢速投球”两种。国际垒球联合会分别从1965年和1966年起,每隔四年举办一次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快投)和世界男子垒球锦标赛(快投)。从1981年起,国际垒球联合会开始举办19岁和19岁以下的男女青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快投),每四年一次。为促进垒球普及,从1987年起,国际垒联开始举办世界慢投垒球锦标赛(男子组和男女混合组)。

  垒球运动与棒球运动很相似,与棒球运动的区别主要是垒球球体较大,而比赛场地较小,垒间和投球距离也较短;在竞赛规则方面,垒球投手限用低手投球,跑垒员须待投手投球出手后才能离垒,棒球则没有这一限制。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