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观赛礼仪助您观赛 让比赛更加精彩--射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3: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观众的观赛行为像一把双刃剑,只有正确地使用它才能让观众成为整个精彩射箭比赛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不文明的观赛行为,不合时宜的鼓掌加油都可能影响射箭运动员技术的稳定发挥。
因此,观众在观看比赛时应做文明观众,严格遵守以下要求:

    搜狐体育讯 (1) 到指定的观众席位就座。由于射箭比赛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所以一定要按照赛场的要求到指定的地点就座,不要到禁区,以免发生危险。

  (2)严禁在比赛场地内大声喧哗、打闹、争斗和吸烟。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在运动员发箭时一定要保持赛场安静,以免影响运动员的注意力。

  (3)不要吝啬鼓掌。在运动员射出一支精准的好箭后,观众应报以热烈的掌声;即使射出的不是好箭,也应鼓掌予以鼓励,而不要嘘声四起,鼓倒掌。

  (4)对运动员的支持要适时。应该知道在适当的时候对运动员予以支持,爆发掌声,当运动员正在瞄准,将要发射时,千万不要突然爆发声响,这是观赏射箭比赛时特别要注意的。

  (5)爱护公共设施,保持场内清洁。不要随地乱扔纸屑、果皮和空瓶罐等。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