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从都灵走向北京 一对情侣火炬手的“奥运之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9:22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谈到奥运精神,一米八六的吴振兴脱口而出:“更快、更高、更强。”“奥运精神就是奋力拼搏,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享受参与的过程,”他又补充说,“打破国界的限制,让五湖四海的朋友聚到一起,分享彼此的快乐,这也是奥运精神。

   吴振兴告诉记者,自从在都灵冬奥会感受到真正的奥运魅力,他们两人对体育、对奥林匹克运动更加热爱。平常,他们经常一起健身、游泳、打羽毛球。在两个人的共同努力下,刘淑芳还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足球宝贝称号,入选了奥运舵手选拔河南赛区的十强。

   如今,在北京奥组委举办的“全球奥运家庭”活动中,两人又成功入选,成为十个获奖家庭中最年轻的一个家庭。“为了参加活动,我们在网上开了一个名为‘奥运之爱’的博客,”刘淑芳说,“‘奥运之爱’,既是说我们两人在奥运中相爱,也是说我们热爱奥运、喜爱奥运。”

   满载热爱,走向北京

   8月4日,小两口作为“奥运家庭”的获奖者前往北京,参加北京奥组委举办的一系列主题活动。“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为我们自己举办的奥运会作贡献,”刘淑芳告诉记者。

   “我们一定会努力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这对我们自己将是终生难忘的事情,”吴振兴说,“奥运的精神是重在参与。我们即使没有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也一定会尽力为宣传奥运贡献力量。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奥运这个大家庭中来。”

   小两口还精心准备了“钧瓷”作为送给其他奥运家庭的礼物。“一开始准备的是汴绣,后来觉得钧瓷更能代表中原文化的特点,”吴振兴说,“希望我们的礼物能够帮助外国人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临出发前,刘淑芳和吴振兴的朋友和同事们,还有医院里住院的病人和家属们,举行了欢送会,送上了对小两口的祝福和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