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器材、设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09:2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靶

  奥运会手枪项目和步枪项目都采用国际射联认可的电子靶。在飞碟项目中,碟靶的直径为110毫米,厚度为25~26毫米,重量为105克,颜色为白、黄或橙色等鲜艳颜色,决赛中必须使用闪光靶。

  着 装

  步枪项目

  参加步枪项目的射手必须遵照国际射联的规定进行着装,包括射击上衣、射击裤、射击鞋、射击手套和射击皮带等。比赛前需进行检查,确保着装符合规则要求。

  手枪项目

  射手们不需要特殊着装,允许穿专用射击鞋,这种鞋稳定性强,鞋底坚硬,面料为皮革制品或纤维制品。

  飞碟项目

  飞碟射手的着装没有特殊要求。但双向飞碟的射手必须在其射击服上佩带国际射联正式的标志带,标志带长250毫米,宽30毫米,黄色镶黑边,必须永久性地缝制在肘尖下水平位置的射击服上。以便裁判员可以随时观察到射手在发射的瞬间是否犯规。

  枪 支

  射手们角逐时使用步枪或手枪。

  步 枪

  步枪分为气步枪、小口径步枪和猎枪三种。气步枪用于10米项目;小口径步枪用于50米项目;猎枪用于飞碟项目。

  手 枪

  手枪分为气手枪和小口径手枪。气手枪用于10米项目;而小口径手枪用于25米和50米项目。

  子 弹 用于10米项目的手枪和步枪子弹为4.5毫米;25米和50米项目为5.6毫米。对于飞碟项目,通常使用的12号猎枪弹,弹丸的装填量不得超过24.5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