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朱民:奥运商机促进中国银行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8:56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大型主题活动《冲刺2008》奥运经济(北京)论坛于2007年8月6日正式启动,本次论坛以“分享奥运经济下的品牌奇迹,创造奥运财富”为主题。以下为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先生的精彩发言,他演讲的主题是《以奥运求新变,以新变谋领先》: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先生认为,以奥运的精神打造更快,更强,更高的中国的理念,中国的银行业经过过去几年的改革和发展,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的银行业今天已经晋升全球银行业十大银行之首,这是不可想像的,中国的银行业是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在过去的五年,中国银行业资产翻了一番,每年平均增长的速度15%,在今后的五年,中国的银行业继续以15%的速度发展。

中国的银行业今天已经完全成为了世界金融资产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国际性的竞市场。

  中国银行业不断由过去我说的15%的增长率,而且中国银行业的总收入将超过日本、印度和韩国的银行业,甚至等于日本和印度两国银行的毛利润加起来的总和!所以中国的银行业是世界上一个有巨大商机的,有巨大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银行业的市场。我们特别高兴在中国银行业准备腾飞的时候,迎来奥运这一个重要的商机,奥运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重大的平台,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提供产品,我们可以提供服务,逼着我们改进管理,逼着改进流程,逼着全面提升IT的水平,最终是增强我们核心的竞争力,所以随着奥运的展开,我们围绕奥运,对我们整个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进行了一系列的整合,这个对中国银行业的赞助和支持是重要的,对中国银行未来的银行业的发展也是重要的,所以我们觉得和奥运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当我们站在这个舞台的时候,我们知道再过两天离奥运就只有一年的时间了,回顾这三年的经验我们有充分的信心,作为中国银行我们有把握为奥运提供高质量的经营服务,来保证奥运的胜利展开。与此同时,明年我们提出喝彩奥运,中行与您共赢的口号。今天站在这个讲台上,我已经能听见一年以后在北京奥运舞台的喝彩声,我也能想像在一年以后全世界的目光焦距北京,这是北京的骄傲,是中国的骄傲,是中国银行业的巨大商机。所以我们有非常好的信心和决心,利用奥运的商机让我们共同在奥运的欢彩声中,在奥运的成功进程之中迎来中国银行业走向世界舞台的崛起,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