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朝阳:奥运是一个重大品牌营销的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7:35 搜狐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我们的论坛到现在再把一些机会给我们现场的嘉宾,为我们台上发言人的发言做点评。

  现场嘉宾:我是搜狐公司的张朝阳,也是作为08年奥运会官方网站的建设者和赞助商,今天学到了很多东西,点评一下刚才各位论坛的发言以及他们的企业战略,首先我觉得对大家来讲奥运都是一个重大的品牌营销的机会,但是各个企业都有不同的特点,比如说可口可乐公司作为一个快速移动消费品的重大市场型企业,特别重视消费品的营销,所以他们在整个奥运几年来的事件,比如说01年庆祝奥运,以及后来的福娃发布等等事件营销方面发放了很多可口可乐,重大的来传播自己的品牌,所以对营销品牌方面非常重视。

对联想来讲可能是一个整体企业的战略,当然柯达也是更强调百年来与奥运精神……

  主持人:既然搜狐也是北京奥运会的赞助企业之一,那么搜狐有什么独树一帜的营销计划吗?

  张朝阳:搜狐的特点首先就是在百年奥运第一次互联网经济成为一个独特的风景,有巨大的网民的群体,所以搜狐作为第一个互联网的赞助商,似乎要强调的是,当然了是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我们也非常强烈宣传,但是尤其是从科学的角度,展示中国的科技发展以及让百年奥运能够第一次充分借助技术的进步实现伟大奥运的报道、传播和宣传。

  主持人:再把一个问题提给你们所有的人,朝阳,你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们联想集团它有哪些方面的经验和教训需要向其他几位台上的嘉宾企业所借鉴呢?

  张朝阳:我觉得联想在火炬计划方面是非常成功的,而且作为一个刚才说的陈绍鹏说的家门口的企业,整个对于社会责任的强调和整个企业的整体形象的提升非常非常成功的,所以最近联想业绩也不错,所以我刚才也关注到一个比较有趣的特征,比如说比较西方企业特征比较浓厚的,比如说可口可乐,都是从这种品牌直截了当直奔主题的角度赞助奥运。而可能具有东方企业特征的联想或者三星,包括我们柯达,但是柯达也是叶莺来掌管的整个东方特征思维的模式,可能更强调回报社会,社会责任感等等,我关注到刚才对于福娃的选择有这样的一个区别,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