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筹办工作有序推进 如期实现各阶段目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2: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工作基本完成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将体现“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主旨精神,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突出“文明”、“和谐”两大主题,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线,表达“和谐”的核心思想,实现中国文化元素与奥林匹克元素的完美结合。

组建了包括国内外知名导演、艺术家和专家在内的开闭幕式工作团队。培训工作有序展开。各类创意方案和技术制作实施方案基本完成,已进入制作实施和排练阶段。

  奥运会火炬接力工作全面展开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于2008年3月下旬至8月8日举行,历时130天。火炬手共21880名。奥运会火炬接力分为境内、境外两个部分,以境内传递为主。境外传递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丝绸之路为主线,立足亚洲,前往五大洲19个国家的19个城市以及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境内传递的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历时97天。途经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并抵达珠穆朗玛峰。火炬接力计划路线和火炬已于今年4月26日正式发布。

  目前,境外传递的联络工作已经展开。国内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分别成立了由主管领导负责的火炬接力组委会,境内传递运行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充分满足各地群众参与奥运的强烈愿望,火炬手将主要从国内群众中选拔。选拔工作已于6月23日启动,计划于今年10月结束。

  票务工作进展顺利,销售情况良好

  按照“遵守奥运惯例、体现中国特色、重在大众参与、突出青少年教育”的原则,我们实行了低票价政策。特别制定了“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面向青少年学生提供特价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使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在现场感受奥运会的精彩。

  北京奥运会可用于销售的门票总量约700万张。目前已与132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签署了门票销售协议。向各类合同客户发放了《门票销售指南》。3月上旬正式开通了票务网站,发布了国内公众票务政策和销售方案。4月15日正式启动了面向公众的门票销售工作。截止6月底,共有超过72万张订单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的方式提交,申购门票超过510万张。目前第一阶段门票预订圆满结束,现已进入门票分配阶段。

  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更加深入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10万名志愿者参与各项服务工作。目前,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全面展开,面向港澳台及海外地区的志愿者招募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报名人数已超过55万。全面开展了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车辆驾驶、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医疗服务、体育展示及颁奖礼仪、住宿接待、安全检查等8个领域专业志愿者招募工作。制定了志愿者培训政策,建立了以场馆团队为基础的志愿者管理运行机制。目前,奥组委已组织了北京地区部分志愿者参与“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组织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