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飞碟奥运选拔赛 众教练齐为张山“通条”(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4:32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贴有张山名字的枪

  华奥星空北京8月5日电(记者刘襄琳)“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到达这种境界的人并不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在男女混合双向飞碟比赛中,从众多男子手中夺走了金牌。这也成为了一次空前绝后、至今无人能及的辉煌。

  今天,在中国飞碟队奥运选拔赛赛场上,又看到了张山。靶场上,她还是带着那股王者之气,让人在众人之中能够一眼就认出她来。在首场选拔赛中,她夺得冠军。过了今天的第二场选拔,还要经历4场选拔,唯一的一张女子双向飞碟的奥运会入场券将会由谁获得还是未知数。但是无论是谁,张山对于中国飞碟队的实力都非常有信心,她说:“中国飞碟队在08奥运会中至少能获得一枚金牌。”

  资格赛结束,张山以72中列第二位,这时,她的枪出现了小问题,枪管中残留的弹药让张山感觉很不舒服。休息的时候,她扛着枪找到了自己的教练们。“你们快帮我看看!我的枪管需要清理下。”张山对着教练们说。

众教练齐上阵为“通条”

  经常训练和比赛,弹药会残留在枪管里面,所以射击队员们会定期清理自己的枪管。清理枪管中残留的弹药,业内称为“通条”。工具也是一个特定的、枪管形状的棉布条,从枪管中穿过,以此清理枪内残留的弹药。一个教练介绍说:“"通条"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枪管堆积的弹药粉太多,就会影响子弹的发射。”

  张山把枪交到教练们手上,用四川话说道:“反正我就交给你们了,你们要负责帮我弄好。”就笑着去休息了。
教练们得到“命令”,一起动手,十分钟之后,枪管终于干净了。过了一会儿,休息回来后的张山看到自己被清理干净的枪,高兴的扛着枪去比赛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