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沙滩排球的场地与设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5: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场地

  与室内场地相同的是,沙滩排球也是在长18米宽9米的场地上进行。场地被高为2.43米(男子场地)和2.24米(女子场地)的网分为对等的两部分。

沙滩排球的用网宽为1米,由10平方厘米的黑色小孔组成。在其底部有一根绳子系在柱子上以保证网子处于拉紧的状态,因为在比赛的过程中球有时会触到网上。网上连着的两个触角标志着交叉空间的边界,击球过网时必须穿越着一边界。场地内唯一被标记的是边线,把材料钉进沙里描出其轮廓,当球压线时按界内球算。

  2.用球

  比赛用球由一个内置球胆和柔软的皮革做成,它和室内比赛的用球一样大小---圆周为65到67厘米,重量约为260到280克,但其内部气压较小。

  3.其它规则

  1)球不得触网,也不得触到本队的其他队员。

  2)一次拦截不被计算为一次击球。

  3)与室内排球不同的是,球员可以在场地的任何位置和任何高度发起进攻。

  4)球员不得阻挡对方球员观察发球的视线。

  5)由于天气是个极为重要的因素,所以比赛中每五球交换一次场地。(比如说,3比2或5比0后)

  6)每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将拥有两次30秒的暂停时间。

  7)比赛中没有换人。8)每回合之间的最长时间为12秒。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