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娃奥运漫游记》详细介绍(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5:32 搜狐动漫

我来说两句

  简介

  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经北京奥组委授权,由北京电视台、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倾力打造,是一部集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为一体的原创动画巨制。 全片100集,每集11分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以奥运吉祥物为主角的动画片。

  片子讲述的故事发生在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开幕前夕。在邻近主会场“鸟巢”的一幢居民楼里,一个叫大友的小朋友收到了爸爸妈妈的生日礼物——一套奥运吉祥物“福娃”。从此,“福娃”和大友原来的“卡酷”玩具之间发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通过故事的延展,生动地体现了奥运体育项目的起源与发展、规则的制定与完善以及奥运史上的经典故事。片子运用拟人化的手法和动画艺术的独特表现形式,并巧妙地结合史实资料,将奥运理念、体育精神融会于精巧奇妙的故事和风趣幽默的情节之中,具有很强的知识性、趣味性和可视性。

  剧中主要人物

  福娃——五福娃是奥运会吉祥物。在本片中他们是8岁男孩大友的玩具。在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时候,他们会活起来……


  贝贝:特长是与游泳有关的项目。阴柔甜美,秉性温顺,细心。只要沾点水就会发挥魔力,激发出无限潜能。

  晶晶:特长是力量型的项目。性格憨厚朴实、热心,好奇心很强。表面憨傻,实则内秀,经常能脱口而出一些精密的数据和奥运纪录。

  欢欢:特长是球类项目。充满领袖气质和充沛的能量。综合能力强,是个全能型的角色。

  迎迎:特长是田径项目。急性子,向往知识分子的儒雅,说话总是出现诗句。

  妮妮:特长是体操类项目。热情、洒脱、直率。

  卡酷家族——卡酷家族的5个人都来自卡酷星球,他们是通过宇宙的时空飞船来到地球的。他们现在的身份是北京卡酷动画卫视的当家主持人。

  蹦蹦:一个长着黑肚皮的绿色小虫子,和跳跳是一对双胞胎,蹦蹦是哥哥。性格幽默、搞笑,爱恶作剧,和跳跳是一对大活宝,凡事都合不来,相互拆台。

  跳跳:一个长着白肚皮红头发的绿色小虫子,聪明、机智,应变力强,能说会道,爱逃避责任。

  全博士:又叫全知道,是个学者。知识渊博,但观念有点过时,喜欢研究各类事物。幽默风趣,有问必答,絮叨。

  小飞:卡酷星球常住人员,非常爱表现,爱做秀,喜欢被人关注,而且精力非常充沛。

  MINI:魔法师,会变出很多美丽的东西。善良、勇敢、坚定,爱美,有正义感,喜欢花和其它美好的事物。

  大友一家——北京一户普通的3口之家。

  大友:一名热爱体育、热爱奥运的8岁小学生,是北京卡酷动画卫视的忠实观众。奥运倒计时100天正好是他8岁的生日。

  大友妈妈:一位温柔的母亲,关心家人,勤劳美丽,职业是护士。

  大友爸爸:一位慈祥的父亲,关心家人,对大友的体育爱好非常支持,职业是中学的体育老师。

  大友的爷爷奶奶:两位慈祥的退休老人。大友生日的时候和爷爷奶奶一起度过。平时两位老人不在大友家里。

  强大原创阵容

  主创人员

  总制片人:帅民

  北京卡酷动画卫视总裁;著名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策划人、投资人、制片人。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国家扶持动漫产业部际联席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北京影视家协会理事,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董事;曾任中宣部“五个一工程”第二至第七届终评评委、中国广播文艺奖终评评委;曾任电影《张思德》、电视剧《神舟》、《沃土》、《少年天子》、《汗血宝马》、《苍天有眼》总策划、策划、监制;著名撰稿人,发表中篇小说、诗歌、散文、专栏文章若干。

  总编剧:邹静之

  著名编剧,一级作家。

  代表作有电影文学剧本《平原枪声》、《刘邦》,电视连续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五月槐花香》(获2005年“飞天优秀编剧奖”),电影剧本《千里走单骑》、《赤壁之战》,小剧场话剧《我爱桃花》、儿童话剧《Hi!可爱》等。

  总导演:曾伟京

  荣获“2003年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年度十大新锐动画导演” 称号。

  曾拍摄动画系列片《小和尚》、《我们小孩有力量》等11部长短动画片,获得过国际、国内等各大奖项二十多个。

  豪华明星、顾问团

  全明星阵容

  片头主题歌:著名音乐人刘欢以中国古乐的基本音阶“宫商角徽羽”(相当于西乐里的“哆来米索拉”)五音为基本元素,为本片创作了无伴奏人声音乐作品《北京欢迎你》。人声合唱由在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中崭露头角的蝌蚪合唱团担任。该作品大胆采用无伴奏曲风设计,曲调看似简单,实则充满变化起伏,乐风古朴大气,又不失现代时尚元素,给人带来全新的感受。

  配音:《福娃奥运漫游记》的配音阵容可谓众星云集,张国立、陶虹、梅婷、金海心、张靓颖、曹颖、潘粤明等众多演艺明星分别担纲片中主要角色的配音工作。

   豪华顾问团

  靳尚谊、吴冠英、钱运达、金国平、孙立军、邹静之、高希希、史航、胡依红、黄玉郎(香港)、温绍伦(香港)、黄天俊(澳门)、蔡志忠(台湾)、敖幼祥(台湾)、萧言中(台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