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网球竞赛规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7: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场地的选择及第一局中作为发球员还是接球员的权利在准备活动前由掷硬币来决定。

  每一发球局结束后,接发球员在下一局中成为发球员,而发球员则成为接发球员。

在双打比赛中,每一盘的第一局先发球的那对选手应该决定哪一名运动员先发球。同样,对手也应该在第二局前作出由谁发球的决定。第一局先发球的运动员的队友在第三局发球;第二局发球的运动员的队友在第四局发球。在这一盘后面的比赛中都按照这样的顺序来发球。

  运动员应该在每一盘中的第一局、第三局以及后面的单数局结束后交换场地。运动员也应在每盘结束后双方所得局数之和为奇数时交换场地。如果一盘比赛结束后双方局数相加之和为偶数,则在下一盘第一局结束后再交换场地。在平局的决胜局中,运动员应在每6分后交换场地。

  发生下列任何一种情况,均判失分:在球第二次着地前,未能还击过网;还击的球直接触及对方场区界线外的地面、固定物或其余物件;还击空中球失败;故意用球拍触球超过一次;运动员的身体、球拍,在活球期间触及球网;过网击球;抛拍击球。

  单打规则均适用于双打,但双打规则也有自身的特殊的规定:与发球次序一样,每盘比赛开始前要决定接球次序,即先接球的一方应在第一局开始时,决定由谁先接发球,并在这盘继续先接发球。对方同样应在第二局开始时决定由谁先接发球,并在这盘双数局继续先接发球。他们的同伴应在每局中轮流接发球。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