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宴青:在奥运期间充分展现广播报道的魅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5:37 搜狐财经

我来说两句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搜狐财经独家支持的大型主题活动《冲刺2008》奥运经济(北京。以下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王宴青的精彩发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王宴青表示,奥运的确给我们媒体带来了很大的机遇,作为我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来讲,在奥运短短的时间里,我们要充分展示我们广播的魅力。

  王宴青还表示,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来讲,我要选择的是新闻报道最快,报道最有特色。

  广播是伴随着无线电的发展,在上个世纪初就已经诞生,到现在应该将近有一百年的历史了,可以这样讲,从广播诞生诞生之日起,就以报道最及时,传播最迅速。

  中央台的广播不仅仅是快,现在我们还在讲发展,过去我们在讲快,现在我们讲的更多的是深,我们在雅典奥运会,我们在报道当中,不仅仅把中国军团金牌夺取的情况,在我们广播里面第一时间的报道出去,更重要的是把赛前和赛后的新闻报道出去,除了及时报道我们赛事的情况之外,更多的把我们的目光放在整个赛事的一些背景之上,我们采访的许多运动员,采访了许多的教练员,把他们夺取金牌的前前后后让广大的听众通过我们的广播得以了解。

  王宴青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于奥运的报道早就做了准备,这两天我们在忙着8月8号倒计时的准备工作,现场直播可以是广播和电视一个很好的手段,在奥运期间我们想充分发挥我们广播现场直播的优势,比如我们中国之声是我们主要的频率,覆盖的面比较广,所以我们想如果明天、后天举办奥运会,我们就要把我们最主要的频率开辟最长的时间段,来直播最精彩的赛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