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蒋效愚:筹办奥运的最大挑战在于市民文明素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9:01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高鹏 汪涌)今年8月8日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6日表示,未来一年奥运筹办工作的最大挑战在于,如何使北京的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达到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的要求。


  蒋效愚在当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会确实是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样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当被问到未来一年里奥运筹办工作中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时,蒋效愚回答说:“挑战应该说是来自多方面的,因为我们的筹办工作是多方面的。但是,其中挑战比较大的方面,我想我们更关心的是,如何使我们的软件服务环境和水平、我们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我们市民的文明素质能够更加适合办好奥运会。”

  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北京奥组委在中央文明委的支持下,从去年3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广泛宣传教育活动。

  蒋效愚表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方面已取得了很大成果,今后北京奥组委将继续加强努力。他说:“我想,通过这些工作,到明年奥运会期间我们在赛场文明礼仪方面,在整个社会的文明环境方面,在首都以及中国人民的文明素质方面将会有一个很大的提高。我们一定会笑迎八方客,欢迎大家到北京参与奥运会,观看奥运会,中国人民将热情、友好地接待各国的朋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