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十强之天使之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21:5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天使之家
天使之家

  家庭昵称:天使之家 所在地:北京

  机缘巧合天使爸爸的生日就是8月8日,冥冥中为北京奥运而生。爸爸是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中心小学一名普通的小学体育教师,6年来为探索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实践,天使之家全家投入了10余万元的家庭收入。儿子周博文瑞今年10岁,6年来一直是各种奥林匹克教育传播活动的奥运小天使,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孩子把自己所有积攒近万元压岁钱贡献出来。天使妈妈始终默默的承受着各种生活压力支持着我们的奥运行动。

全家参与奥运不是因为荣耀,而是认识到奥林匹克可以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和启迪,感受到奥林匹克的神圣、美丽、尊严。

  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学者裴东光是我们的引路人,我们一道在向青少年传播奥运知识,义务的做着民间草根奥运传播使者。当时的艰难少为人知,但我们全家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始终在坚持不懈的传播奥运知识,6年的付出终于迎来了中国奥林匹克教育的曙光。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做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这是我们每一个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奥林匹克正在积极的改变着我们的人生。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家庭了解奥林匹克。

  入选奥运家庭不是为了追求一种简单的荣誉,更不是为了一次免费旅游,中国的奥运家庭应该是有奥运成长故事的一个组合,天使之家自2001年申奥成功六年来一直是受益于奥林匹克最早最多的家庭之一,我们始终以一个奥林匹克教育传播者的角度在义务面向青少年、中小学生做着力所能及的奥林匹克教育传播工作,多年来奥林匹克始终在伴着我们的成长。全家热爱奥林匹克,也更愿意为周围人付出,帮助周围人了解奥运,特别是多年的奥林匹克教育实践活动使得我们有更多的机会领悟奥林匹克教育的真谛,更理解北京奥运会应该是一个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人民了解世界多元文化的舞台,因此我们提出了《在奥运会背景下培养具有国际素质的一代少年》,六年间我们家庭和我的学校包括我的孩子都是对奥运知识从零起步,到今天我们的学校已经成为了北京奥组委、教育部、北京市教委联合命名的首批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羊坊店学校成为了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的发源地,我们的学校也成为了中国最早的开展面向广大小学生的奥林匹克教育的学校,同时我的家庭也是1985年中国的第一批全国五好家庭,有着深厚的家庭基础,我们参与奥运家庭评选比的是奉献,而绝不是为了索取什么,我们和儿子创意制作的石子福娃赠送给了英国副首相乔威尔及率领的北京奥运会考察团,让英国朋友感叹北京奥林匹克教育的深入与精彩。并称从中得到了极大的启发。这就是我们能够向组委会说明的,能入选奥运家庭我们将一如既往做我们自己的贡献,假如不能入选奥运家庭我们也会继续为北京2008奥运会做我们自己微不足道的贡献。因为我们认识到了追求奥林匹克,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深知奥林匹克给与我们的精神上的超越比物质上的获得跟重要。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