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为契机 实战演练奥运食品安全保障系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23:1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郝亚琳)从8月8日起,北京市将举办39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为确保赛事的食品安全,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制定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食品安全监控及运行方案》,将以这些赛事为契机,全面检验奥运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为2008年奥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积累经验。

    据了解,该方案确定了6个工作目标:确保不发生食物中毒、食源性传染病引发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确保不发生因养殖源头违规使用药物而引发的食品安全事件;确保不发生与食品有关的生物性、化学性和放射性污染事件;确保不发生因应急反应不力而导致食品严重危害健康的事件;确保奥运食品安全的各项保障措施和机制都得到有效检验;确保参与奥运会食品安全保障的人员队伍得到全面锻炼。

    为此,方案确定了九项措施保障赛事食品安全:

    一是落实登记备案制度。二是加强驻地监控。三是加强日常检查。四是强化食品留样制度。五是落实食品抽检制度。六是推进餐饮服务单位自检。七是实行食品安全追溯制度。八是建立突发事件的调度指挥和应急处置机制。九是开展动物用药的监测工作。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