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经历令奥运舵手更从容 面对淘汰赛更冷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23:4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6日体育专电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计划组委会6日透露,成为“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之一的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志愿者,将令选手们在面对淘汰赛时更从容。

    12名奥运舵手选手初当志愿者时还有激情,但随着时间推移,他们已渐渐接受了枯燥的“现实”——平均每天工作六个小时,上午和下午轮班倒。

    王辰说:“虽然我们的工作是应对突发情况,平时不是很忙,但教练告诉我们现在我们代表的是中国人,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中国的形象,所以没有任务的时候都要保持军姿。”他们休息时没电视看,不能上网,只能一起聊聊天,话题多为国外赛艇队专业舵手的技术水平、动作。与普通志愿者相比,他们服务时更多关注的是赛艇桨手和舵手的技术层面,而不是看热闹。

    张剑和潘潘是舵手选手中最辛苦的——每天工作12个小时。张剑进行水上设施维护工作,现在每天都开挂机带着搭档在水上铺设航道。“就在早上,我们已经铺设了1500米的线道,下午还有300米的任务,”他说。尽管辛苦,但张剑仍然很珍惜这次做志愿者的机会。

    分在陆上设施维护部门的潘潘主要检测每个参赛的赛艇重量是否达到比赛标准。整天面对着高精度的电子秤,潘潘笑言这个工作有点闲。热情和对于奥运舵手活动的热爱支持着她一路走到今天。在她看来,参加这个活动以及做志愿者都很有意义,不管是从大的方面说为奥运会服务,还是从小的方面来看为了自己的梦想,这次的经历可以看作是对于青春的永久纪念。

    谈到做志愿者最大的收获时,参加路上设施维护工作的黄健表示,可以观察各个国家或地区舵手的临战状态,“有时候看他们在水里练习,都有想下水和他们比一比的冲动”。

    “好运北京”测试赛对奥运志愿者而言可以说是奥运实战前的一次高规格演习。而在志愿者行列里的这些奥运舵手选手,肩上的任务更加沉重。面临9月的残酷淘汰赛,志愿者的经历显然会让他们更从容。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