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田径冲刺2008 陈奇豪言男子标枪要创造历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0: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8月8日,距离08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际,中国田径队男子标枪名将陈奇感受到的几乎全都是压力。

  正在石家庄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的陈奇对记者说:“到8月8日,就离奥运会只有整一年了,这说明备战奥运,时间已经很紧了,对自己来说,有一种紧迫感,感到应该加紧努力。因为对自己最近的发挥并不是很满意。因为三天前刚刚从约旦参加亚锦赛回来,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所以,原来我的成绩是78米,这次全锦赛只有76米。对于这个成绩,还算是正常发挥吧,但是对于奥运的标准来说,肯定要继续努力。而且,离奥运越来越近,我的家人对我的期待也越来越高,都希望我在奥运会上能够有所作为。”其实,在约旦的亚锦赛上,陈奇掷出了78米07的成绩,获得男子标枪冠军,但是这个成绩,只能达到奥运B标。奥运A标要81米80,陈奇显然还要努力。

  记者问:“一年其实会过得很快,在这一年里,你会给自己安排什么计划,去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陈奇表示:“现在,我的一切训练,都针对奥运会了。也希望自己明年能参加奥运会的话,在男子标枪项目上能够有所突破。毕竟中国的男子标枪项目,以前无论世锦赛还是奥运会,都没有进入过世界前八名。所以我的担子比较重。何况明年奥运又是主场,是百年奥运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作为运动员,肯定希望把自己最好的成绩展现给中国的观众,希望在主场创造历史,让大家看到中国运动员最好的一面。”

  明年的8月8日奥运开幕之际,自己会在什么地方?陈奇笑着猜测:“我想我肯定会在北京,在奥运会标枪的赛场上,为祖国争光。”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