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十二集 北京圆梦(下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2:0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对于1年以后的北京,许多悬念现在还只是猜想。

  这是北京第29届夏季奥运会比赛场地的路线图,成千上万的建设者正在把它一点点变成现实。

在2008年8月那激动澎湃的17天里,力量,速度和美的律动在这些竞技舞台上延绵呈现。来自世界207个国家和地区、不同肤色的年轻运动员将在这里展开惊心动魄的较量。胜负将被时间定格,摘冠者的春风拂面和失意者的黯然神伤将带给人们长久的记忆。

  一同被记住的,必定还有北京和中国的努力。

  2003年8月3日,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翩然出世。

  2005年6月26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正式揭晓,这个口号是: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2005年11月11日,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1000天的时候,北京2008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揭开神秘的面纱。

  2007年3月27日,镶嵌着美玉的北京奥运会奖牌光彩亮相。

  就在北京奥运奖牌亮相一个月后,2007年4月26日,2008年奥运火炬全球传递路线图和火炬“祥云”在北京世纪坛公布。

  对于中国,2001是一个新起点,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投身奥运,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努力奉献。

  北京奥运的脚步越来越急促,还有许多悬念和猜想令人期待。

  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2008年8月8日,坐落在北京中轴线奥林匹克公园里的“鸟巢”将成为全球屏息瞩目的地方,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这座拥有91000个座位的国家体育场上演。

  开幕式真正的高潮将来自主体育场圣火的点燃。

  多年来,点燃主火炬塔这个环节,给奥运会的历史奉献了最具象征意义的瞬间。为了这一瞬间,人们几乎穷尽所有智慧,只为赋予它一个最神圣、最庄严、最炫目的华彩仪式。

  北京,2008年8月8日将是一个不眠之夜,中国将在这里向世界奉献自己的梦想与激情。

  2007818CCTV-1 2240播出)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