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圣火甬城传递路线公布 火炬手分配方案出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1:05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制图 朱正非

  历史将永远牢记这一时刻———2008年5月19日上午7:30,北京奥运圣火将抵达宁波,并在天一广场亮相。宁波市民期待已久的火炬接力跑仪式,也将在那一刻在天一广场正式启动。这是记者昨天从宁波市体育局得到的消息。记者周一

  北仑点燃圣火 天一开始起跑

  根据宁波市体育局昨天给出的火炬传递路线基本方案,目前初步确定此方案的主题思想为“一点展示、两点传递”。

  所谓的“一点展示”,即在5月19日,在宁波北仑港四期码头展示圣火;“两点传递”就是指在三江口和杭州湾跨海大桥之间的传递。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目前世界上已建的最长的跨海大桥,奥运圣火在此传递,必将吸引全世界人民的关注。

  据悉,118名宁波火炬手(宁波69名,奥运赞助商等推荐人选49名)中的28人将在三江口完成接力任务,其余90人将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完成传递。每名火炬手传递的距离为200米,传递时间为两分钟。火炬在宁波的总传递路线为4小时。

  力争在河姆渡、滕头村展示圣火

  根据奥组委文件精神,火炬在传递前后和途中休息时,可以进行圣火展示。因此,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吴亚能表示,宁波市体育局准备在圣火中途转场和午休的时机,安排小分队到河姆渡或滕头村举行圣火展示活动。

  “河姆渡遗址被称为"7000年前的文化宝库",是中华民族远古文明的摇篮;奉化滕头村是全国新农村的代表,世界十佳和谐乡村,有中国第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王正廷。这两个地方与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主题十分贴切,所以我们目前正在争取,希望这样的设想能够实施。”吴亚能说道。

  火炬手名额分配方案出炉

  6月24日,浙江省体育局公布北京奥运会,宁波火炬手的人数为69名。根据昨天下午宁波市体育局对外公布的火炬手推荐名额分配方案,69名火炬手中,工人12名,农民12人,体育12人,学生10名,机关事业6名,部队2名,其他12名,机动数3名。

  在以上选项中,还有其它细分项目,比如:工人火炬手中,有企业经理、劳模、五一奖章、个体户等分配名额;“其他”人选中,有见义勇为、港澳侨胞、台胞等分配名额。

  宁波火炬办主任陈德涛告诉记者,69名火炬手,将于9月中旬全部产生上报奥组委等待政审。最终在11月份左右正式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