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 我们来了"首个国外“奥运家庭”抵达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5:0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第一个抵京的阿根廷奥运家庭走出机场 官方网站张宇摄
第一个抵京的阿根廷奥运家庭走出机场 官方网站张宇摄

  官方网站8月6日讯 一头卷曲的棕色长发,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让人一下就想起了阿根廷著名球星巴蒂斯图塔,这就是来自阿根廷的奥运家庭BOCHAMDQ的爸爸安东尼奥。早上7时30分许,第一个抵达北京参加“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的奥运家庭,来自阿根廷的“BOCHAMDQ”走出了首都机场。尽管脸上还带着长途飞行10多个小时的疲倦,但是初到北京的兴奋还是让他们脸上挂满了笑容。

  “这里的机场好大呀!”一出机场,安东尼奥的儿子就对首都机场的面积发出了感慨。“能来北京我们太高兴了,北京是个美丽的城市。到处都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标志和欢迎的人群,让我感到奥运的热情。”安东尼奥兴奋的告诉记者。面对镜头,这位谦虚阿根廷人一再表示道歉,“对不起,我的英语不太好,你知道在阿根廷我们都说西班牙语。”

工作人员等待接机 官方网站张宇摄
工作人员等待接机 官方网站张宇摄

  对于很多人提到的自己家庭名字的由来,安东尼奥笑着告诉自己,其实起名字的时候自己并没有想太多。“BOCHAMDQ”包括两层含义,“BOCHA”是自己小时候家人给自己起得小名,“MDQ”则是自己居住城市的缩写。此次的“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让一家人一下成了当地的名人,报纸多次刊登了他们的事,整个阿根廷甚至拉丁美洲都为他们助威,这让他感到此次中国之行不仅自己的家庭不仅代表了城市和国家,也是整个拉丁美洲的代表。

  为了此次的北京之行,一家人8月3日就离开了自己居住的城市,赶往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并从那里赶往法兰克福,辗转到了北京。然而抵达后的兴奋却完全冲淡了旅途的疲劳。在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一家人向工作人员打听着此次的行程,不时询问着路边的建筑。看到中国科技馆的球形建筑,对足球有着狂热爱好的安东尼奥一下兴奋了起来,当得知这里和足球并没有关系的时候,他难免感到有点失望,可随即又被新的建筑吸引。

  “你好”、“奥运家庭中国游”在路上一家人甚至还饶有兴致的向工作人员学起了中文,由始至终脸上都挂着笑容,显得很兴奋。这倒让因不惯早起而昏昏欲睡的记者朋友们感到汗颜。(张宇)  

笑容是这个阿根廷奥运家庭脸上最常见的表情 官方网站张宇摄
笑容是这个阿根廷奥运家庭脸上最常见的表情 官方网站张宇摄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