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年突击队与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 美化奥运场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8: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出席奥运场馆美化活动。
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出席奥运场馆美化活动。

为突击队颁发锦旗。
为突击队颁发锦旗。

    搜狐体育讯 8月7日下午,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在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安检通道东侧开展了奥运场馆环境美化活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团市委书记刘剑,市总工会副主席、北区场馆群场馆运行团队主任原增锁,团市委副书记于庆丰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领导还为参与环境美化的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颁发了锦旗。

  据悉,连日来,来自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住总集团、北京环卫集团的四支青年突击队和北京林业大学奥运会志愿服务总团主动承担了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环境美化任务。

  8月3日晚11点,400多名青年突击队员在各单位党委领导的亲自率领下,迅速进入施工现场,由此拉开了奋战的序幕。鲜红的青年突击队大旗迅速插遍了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它们迎风飘扬,时刻鼓舞着每一位志愿者,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一份参与奥运的誓言,一份奉献奥运的赤心,一份决战奥运的信心,让每一位青年突击队员们精神百倍,他们调集设备,清理垃圾;科学规划,平整现场;放线画点,铺设草坪;拼写文字,摆放鲜花,3天3夜的连续奋战,近7000平方米施工现场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洒满了突击队员们辛勤的汗水。

志愿者在奥运场馆摆放鲜花。
志愿者在奥运场馆摆放鲜花。

志愿者在奥运场馆义务劳动,美化环境。
志愿者在奥运场馆义务劳动,美化环境。

  经过3天夜以继日的连续奋战,青年突击队共清运施工垃圾130余吨,平整场地近7000平方米,铺就草坪1400余平方米,摆放花卉16000余盆。为了方便行走,青年突击队还特意修筑了一条宽3米长40余米的志愿者之路,连接停车场与奥运场馆安检通道。青年突击队还在奥林匹克公园区的曲棍球场贵宾室、会客室、陪同人员室及贵宾观赛平台打扫卫生,摆放北京市中小学生“留住一桶水,花儿也微笑”主题活动中养殖的鲜花,清理曲棍球场西南侧石碑和华表周围垃圾,并制作设立了介绍历史文化遗产的中英文标示牌。

  就在这一刻,那一面面赫然写着“青年突击队”的大旗,深深地烙在了所有人的心中,同时也在备战奥运的关键时刻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突击队员们志愿服务环境美化的活动,得到了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奥运场馆建设的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同志的高度关注, 8月5日,梁伟同志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团市委书记刘剑的陪同下,来到志愿者服务美化环境现场,深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员和志愿者。梁伟同志对志愿者美化环境的自发行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热情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筹办奥运的伟大征程中不遗余力,为奥运的成功举办不断贡献每一个市民的智慧和力量。此次志愿活动同时还得到了场馆运行团队的一致赞扬,并为突击队现场颁发了锦旗。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