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 世界共同关注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23:2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7日体育专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一些国家的媒体和民众再次共同把目光投向了北京奥运会。

    (小标题)尼日利亚媒体赞扬北京奥运会准备工作

    尼日利亚《卫报》7日发表文章赞扬了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

文章说,北京奥组委7日举行代表团团长会。会议上北京奥组委详细通报奥运会场馆设施的准备情况和操作计划以及人力和物资的准备情况。组委会还将在全国举办63场活动来推介本届奥运会,推介形式包括群众健身运动、各类论坛、展览会和音乐会。一首献给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主题歌《我们准备好了》也将在全国各地演唱。8月8日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大型庆祝活动将把一周年倒计时活动推向高潮。国际奥委会的代表和各国代表将和北京人民一起参加庆祝活动。

    尼日利亚奥委会新闻官托尼说,尼日利亚代表团期待着参加北京奥运会,现在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开始。

    (小标题)柬埔寨老华人的北京奥运情节

    在柬埔寨,有这样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华人,虽然身处异国他乡,却对祖国日夜惦念,尤其是时刻牵挂着中国即将于明年举行的奥运会。

    柬埔寨端华正校中学生林振腾最近在他的一篇作文中写道,他83岁的爷爷每天清晨都会打开电视收看有关奥运会的节目。同时他还会不断询问儿子自己捐给北京奥运会的一万美元是否到账。虽然这笔钱早已到账,但老人仍会每天询问,他儿子每次也都耐心向他解释清楚,直到他满意地哈哈大笑。

    林振腾在作文中写道:“大概老人都善忘,如此的话语不知道重复过多少次,还老是挂在嘴上来‘折磨’我那非常孝敬爷爷的爸爸,可我从来也没有看见过爸爸为这事讨厌爷爷。我们全家人也反倒觉得如果每天没有这样的话语会不习惯了,这好像是我们家生活里一个自然和谐的公式,又像是一首乐意倾听的优美插曲。尽管奶奶经常责备爷爷,可这一点都不管用,爷爷那张布满皱纹的嘴依然重复着自己已经多次重复过的话语。这简单率直的话语也成了我家每天的奥运之声”。

    (小标题)塞浦路斯中国留学生和当地新闻界人士关注北京奥运会

    正在塞浦路斯攻读MBA的中国留学生瞿彩芳,其论文选题就是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收益与付出。她在研究了各国举办的奥运会情况后认为,不是所有国家都能举办奥运盛会的,举办奥运会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她说,她正通过方方面面密切关注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准备情况,作为一个在海外留学的中国人,她为祖国有能力举办这样的体育盛会感到由衷的自豪。

    塞浦路斯通讯社代社长兼总编辑乔治作为新华社的客人将在8月底访问中国。他要求中方尽可能安排他们看一看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情况。在得知绝大部分场馆会在今年年底前竣工,而国际奥委会三年前甚至建议中国稍稍放慢一些场馆的建设步伐时,这位希腊族新闻同仁的脸上露出了惊叹的表情。

    (小标题)德国媒体指出北京借奥运之机发展迅速

    德国《世界报》日前在一篇标题为“熊猫跳起踢踏舞”的文章中指出,北京借着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契机,经济文化发展迅速,国际化程度显著提高。

    该文章描述了北京近年来迅速崛起的购物中心、餐馆、酒吧、以及艺术文化等建筑设施,指出了日益崛起的“中产阶级”生活水准的提高。

    文章称,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北京政府在展示城市风采、提高国际化程度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北京掀起了全民学英语的浪潮,启动了“禁止吐痰”的宣传活动,此外还种了1700万棵树抵制空气污染。

    艺术领域的迅速发展也成为北京的一大亮点。北京的798艺术区是其中一个发展典型。一些外国政要来中国访问甚至会要求到该艺术区参观。文章称,中国新一代画家的作品在国际拍卖市场上成交价超过上万美元已不新鲜。北京国际画廊的数量也以每年超过百分之十的速度增长。

    在北京居住了七年的德国餐馆老板约翰内斯·诺伊巴赫在接受《世界报》记者采访时说,在北京到处能感觉到万象更新的春天气息,这里弥漫着的自由空气,是从前不可想像的。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