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小区短信将亮相奥运赛场 加强观众观赛互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21:3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舵)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7日宣布,专门为北京奥运会设计的奥运电信业务——奥运小区短信,将在“好运北京”赛事期间亮相部分奥运赛场。

    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小区短信可以针对特定区域、特定用户群发布信息,实现信息发送定向、准确、可控和适情适景,它为赛事主办方开拓了一种传递信息、服务观众的新方式。通过奥运小区短信,观众不仅可以获得赛事互动、场地导航、观赛礼貌、交通提示等相关信息,甚至还有中文服务与英文引导,为观看比赛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譬如,8月8日,当观众走入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的举办场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时,首先会收到一条欢迎短信“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欢迎您”以及比赛时间、赛事规则、观赛礼仪等信息提示。随着赛事的推进,观众还会陆续收到这样的短信:“请您在观看比赛时,为双方队员加油,您的举止就是北京的形象。”当比赛结束时,还将给广大观众发布“带好随身物品,带走垃圾”等提示信息。

    据了解,今年推出的奥运小区短信将广泛应用于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五棵松场馆群、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等,为观众提供信息提示服务。

    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奥运小区短信最大的价值在于帮助赛事举办方加强与观众的沟通,提升服务效率,控制赛场氛围等。

    除了针对广大观众的奥运小区短信,中国移动还将借助短信的群发和实时优势为测试赛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借助这项服务,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可以通过短信、彩信、WAP上网等方式有效管理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实现信息发布、会务管理和信息互动,以及各代表团成员的资料与日程安排等信息查询。

    据了解,在“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期间,移动客户还可以率先体验到“奥运官方网站手机版”、“奥运无线音乐”等“科技奥运”的先进与便利。(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