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苏“奥运家庭”计划办奥运报纸全国巡回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21:2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南京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瑶)作为全球10个“奥运家庭”中唯一一个残疾人家庭代表,江苏常新成一家四口将参加8日在北京举行的“迎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他表示,为宣传奥运,他计划下半年开始,沿奥运火炬国内传递线路举办奥运报纸全国巡回展。

    常新成两岁时患小儿麻痹症,双腿瘫痪,高二辍学后,他并没有一蹶不振。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取得了自学考试大专文凭,并成为一名作家,同时还获得了全国自学人才奖。入选“奥运家庭”之后,常新成希望能为奥运会多做点事情,为此,他计划下半年开始,沿奥运火炬国内传递线路举办奥运报纸全国巡回展,进一步宣传奥运,为奥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年4月,由北京奥组委主办,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承办的“中国移动伴你行——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正式启动,在全球选拔10个奥运家庭,其中国外5个、国内5个。常新成家庭以温馨组合的名义参加。由于他及家人多年坚持收集有关奥运的信息和知识,加上他的个人奋斗经历,很好地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选拔中,常新成家庭从6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个参选家庭中胜出,作为唯一一个残疾人家庭成功入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