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生动西安活色生香 千人骑车巡游迎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2:33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当一种古朴的元素在一个古朴的城市应运而生时,这个城市闻风而动,动的相当生动,这就造就了意料之中的生长力量,你会感受到她的活色生香,生猛海鲜,生机盎然。

  ——马亮

  健身大讲堂引爆社区

  7月28日,陕西省“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健身大讲堂活动在西安西京社区体育俱乐部广场正式拉开帷幕,近千群众冒雨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中穿插着地方特色鲜明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部分多年在基层从事健身辅导工作的资深社会体育指导员,用身边生动的范例讲解健身对于生命的意义以及科学健身的重要性等小知识,引来观众阵阵掌声。随后进行的奥运小知识问答,更是吸引大家积极参与。此次健身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旋律,起到了号召更多群众投入到经常性的健身锻炼中去的目的,也表明了有越来越多的西安市民正在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

  千人骑车巡游迎奥运

  7月31日,“迎奥运千人自行车巡游”活动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隆重举行了授旗及出发仪式。随着发令枪响,千人骑行队伍浩浩荡荡地从体育训练中心出发进行巡游,引来众多的西安市民驻足瞩目,大部队的红色T恤衫和规模浩大的队伍为西安的城市大道添上了一笔亮丽的色彩。而令人感动的是,沿途还不断有热情的市民自动加入到骑行的队伍中来,表现出了西安市民参与体育锻炼的极大热情。而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次真正意义的全民健身,展现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敬仰和礼赞。

  陕西各界歌舞迎奥运

  2007年8月6日,“西凤酒之约·陕西各界喜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联欢晚会”在朱雀广场的西广场上隆重举行。晚会以富有地方特色的榆林“吉祥腰鼓”开场,有西安歌舞剧院伴舞的配乐诗朗诵、省杂技团新排演的《五环彩虹》、全国声乐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勇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秦腔荟萃《秦风秦韵迎奥运》、西部歌王王向荣高亢嘹亮的陕北民歌和著名歌手韦唯演唱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12个文艺节目。另外,晚会期间还穿插一些表达三秦儿女祝福北京奥运的花絮。其中,田亮、张挺、王立彬、黄小平等历届奥运会选手上台表演的“奥运选手的祝福”更是为本次晚会添色不少。毫无疑问,本台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但表达了陕西人民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也表明全省人民正以极大的热情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李堂堂: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我省举办了一系列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其中,陕西省副省长李堂堂出席了前日在朱雀广场的西广场举行的“西凤酒之约·陕西各界喜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联欢晚会”并致词。

  李堂堂副省长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全国人民的大喜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到来之际,我们举办本次晚会以及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表达三秦儿女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美好祝愿。在这个充满着希望的日子里,李堂堂副省长希望我省运动员、教练员能刻苦训练,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为陕西人民争光。同时,他要求全省上下积极参与到“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营造和谐、热烈的奥运氛围;最后,他希望我省各界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投入到全民健身的的热潮中,以实际行动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一个体育官员的真挚情怀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最近可是个大忙人,在我省近来开展的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系列活动中,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很显然,作为一名体育官员,他似乎更愿意以自己的行动去支持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

  他说,奥运会能在我国的首都举办,其在多个层面上的意义都不言而喻,因为,举办奥运会本身就标志着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标志着我们国家国际地位的提高,标志着改革开放后中国人民正在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昂首阔步走向世界。而在这一伟大时刻即将到来之际,作为一名普通的体育工作者,他时刻不敢忘记体育工作的根本目标——“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他认为,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单纯的竞技比赛,同样为发展群众体育运动提供了百年不遇的重大机遇。因此,如何能使更多的老百姓都能从筹办奥运中受益,受强身健体之益,受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之益,应该是体育工作者在当前形势下面临的一个课题。最后,吴长龄副局长表示,努力促进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追求与热爱,这样可以使我们筹备和举办奥运会的过程成为一个促进全国人民强身健体、增强体质的过程,真正使我们的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相互促进,相映生辉。

  毫无疑问,“把体育送到千家万户”,这体现出了包括吴长龄副局长在内的所有体育工作者的真挚情怀。

  与北京共庆

  西安,就像一部活的史书,一幕幕、一页页都记录着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西安,一个充满神奇和活力的地方,走近她,你不仅仅会为历史遗存的完美博大所震撼,同时也会为现代建设的勃勃生机所感喟——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全国各地迎奥运的活动都进行得如火如荼,那么,西安乃至陕西又以怎样的风格化特色迎接那一伟大时刻的到来呢?

  本报记者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毛家豪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