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开幕式一定要成功 配合开幕式改造鸟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3:12 重庆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有人说奥运会开幕式成功了,就等于奥运会举办成功了一半,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说点火仪式成功了,就等于开幕式成功了一半。而目前开幕式的进展究竟到了哪一步,昨天张艺谋也与我们进行了解读,他透露目前开幕式的策划已进行到了第二重要阶段,“鸟巢”配合开幕式的改造也在进行之中。

  之前对于张艺谋出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国内一直质疑声不断。昨天张艺谋立下了军令状:“老百姓热情非常高、关注度非常高,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我们的开幕式一定要成功,而且一定会让大家满意!”

  至于具体的方案,张艺谋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透露。不过他表示,自己很喜欢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尤其喜欢他们骑马上高台的点火创意,“很有民族特色,北京奥运会也将有很多具有民族特色的东西。在整个3个半小时的时间里,都将渗透中国文化。”但张艺谋同时表示,由于北京提倡的是“节俭办奥运”,因此开幕式资金绝对没有多哈亚运会那么多。

  据悉,目前开闭幕式的所有创意设计,包括主火炬点燃的设计方案都已经完成。开幕式的排练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9月份将展开千人的大场面排练。张艺谋表示:“从现在开始,我们是第二重要阶段,将从创意转入全面排练的过程。”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6日也透露了同样的信息。他同时表示开闭幕式将体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突出“文明”与“和谐”两大主题;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线,实现中国文化元素与奥林匹克元素的完美结合。据央视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