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华商报:奥运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3:31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为同一个喝彩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08奥运的主题口号高屋建瓴,实在是高。简单明快,寓意深刻,充满了浓浓的济世情怀和世界大同的普世价值。

  同一世界,同一个梦想。放在奥运会上代表着全人类的友谊和相互之间的和谐共处。

你在竞技台上再怎么拼杀,比赛结束后也要抱一抱,握握手。开放一点的,脸和脸还要碰一下。带着友谊而来,满载友谊而去。回到各自家中的人们会告诉亲朋好友,遥远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跟我们是同一个世界,拥有同一个梦想。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还可以用来倡导和平的主题,而且是最好的主题词了。人类文明至今,仍有人与人之间的冲突,甚至相互杀戮的战争。历史的经历告诉我们,战争不能最终解决冲突,消除仇恨,只有坐下来商量,坦诚的交流,求同存异,增加共识,产生了友谊,彼此尊重,珍视对方,才能和平共处,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共存同一个世界,拥有共同的人类理想。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还可以用作人类发展的主题之一。文明真正的进步是全人类的共同发展,发展的不平衡性导致国家之间,地区之间,人与人之间的贫富差距是当今世界很多冲突的根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诉求点就在于扶贫帮困是人类,尤其是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人们神圣而义不容辞的使命。

  为08奥运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喝彩!

  是中国的 也是世界的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五千年的等候,奥运会终于降临中华大地,圣火即将燃烧在华夏九州。进入新世纪,同一个世界的我们也将实现心里的同一个梦想。

  我们祈祷和平,让世界再没有战场。世界是我们共同的家乡,和平是人类永远的向往。尽管人类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种族不同,但我们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的魅力与欢乐,共同追求着人类和平的理想,我们同属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样的希望和梦想。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文简意深,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它突破了一个国家、一个区域的局限,从全球的视野,提出了人类共同的理想、共同的目标。同时,它又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如“天人合一”、“和为贵”、“四海之内皆兄弟”等和谐发展的思想,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口号。

  无怪乎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项目负责人戴恩·佩奇这样称赞:“最简单的往往是最好的,这个主题口号就具有这样的特性,用简单的方式表达出对人的关注和热爱。”

  如今的世界已经紧密到不分彼此的程度,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归根结底是我们大家的。中国的脉搏与世界共同跳动,欢乐,我们共同笑;悲伤,我们一起哭;有梦,大家一起做;有理想,大家一起来实现。就像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所言,他代表的是中国、是亚洲、更是全世界。 丁潇雅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