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程菲:面临最大困难不是新难动作 是不想长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3:45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程菲:我不想不想长大 

    举起筷子,又放下。面前是一盘番茄炒蛋,程菲叹了口气,“只吃几口,应该还好吧。”这一天是8月3日,程菲“减肥”的第5天。

  五天前,也就是上海体操世界杯最后一个比赛日,国家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让程菲称了称体重,“这才来上海几天,小丫头就长了四斤?”可五天过去了,湖北省体育局驻京办主任陈文胜笑道,“陆导今天又让菲菲称了称,好家伙,才减了二两!”

  19岁的中国女子体操领军人物、四夺世锦赛冠军的程菲,如今面临的最大困难,并非什么超过“团身后空翻两周转体720度”的新难动作,也并非维持“程菲跳”的稳定性,而是:“别再长大了。

  2005年十运会上,程菲38公斤、1米45。两年后的今天,她体重42公斤、身高已达到1米54。一年后的今天,程菲还会长大吗?她还能轻盈的完成空翻吗?

  “年前程菲曾有份饮食表,但后来发现这对她心理压力很大,现在就改成让她自己控制了。”省体育局驻京办的张医生介绍道。听到这里,程菲冲张医生做了个鬼脸,“不用我控制,老天爷都不让我吃。前两天下馆子,路上就下起了大暴雨,上个月法华寺那家板栗店也关门了,我都多少天没吃上好的啦。”

  说笑归说笑,事实上程菲一向自律、要强。“我可从没说过‘想起北京奥运会就出汗’的话,现在我心态挺好的。”也许关于上述“成长的的烦恼”,只是外人的事,程菲心里有谱着呢,小丫头自己的“烦恼”其实很简单,“听说今天巴萨来北京了,唉,亨利离开阿森纳后,我都不知道该喜欢什么队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