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齐鲁晚报:奥运精神·公民参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2:27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一天原本是平常的。在暑气渐消的早晨,人们怀着自己的心事,行色匆匆地穿梭在混凝土浇筑的城市森林里,通常不会留意太多的街景。但细心的人一定会在这个早晨发现街巷之间、高楼之上被点染了一抹鲜艳的红,一面面五星红旗飘扬起来,提醒我们记住这一天不是平常的日子。


  2007年8月8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年。在天道立秋的日子,梦想与现实日益接近,中国人主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倒记时里指日可待。国家兴,则体育兴;国家衰,则体育衰。体育如同国家的脉搏,彰显着民族的精神和力量,现代奥运会更像历史的坐标,见证了诸多的大国崛起。奥运走过来,国旗飘起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自豪与责任在内心渐渐升腾。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北京的,更是全体中国人的,它呼唤每一个公民参与其中。

  奥林匹克宪章明文指出,参与原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第一原则。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也已经是耳熟能详,但如何参与奥运盛会,很多人却不清晰明了。古人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去赛场中拼搏,到观众席上加油助威,固然都是参与的行动,但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更多的参与体现在日常行为中。为了奥运会,让我们的言行更文明,让我们的城市更洁净,在这样的参与过程中每个公民都能深切感受到国家的认同和公民的责任,而国旗无疑是这种朴素情感的最佳载体。每一面飘扬的国旗都是美丽的风景,让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感到背后可靠的依托。

  走过广场,穿过街巷,在五星红旗下追逐五环的梦想,与伟大的国家一起追求更快、更高、更强。你有没有感觉到这一天已经很不平常。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