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渝”星冲在前 陈坤、刘晓庆、于娜为奥运争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3:24 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引子 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本报记者采访了陈坤、刘晓庆、于娜等多位活跃在演艺圈的重庆籍明星。他们表示,宣传北京奥运、展示国人的精神风貌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有责任为中国助威,为奥运加油,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

  陈坤:明年想去奥运做义工

  奥运之言:陈坤2008年的工作计划,已和奥运会紧紧联系在一起。在陈坤看来,作为艺人,就应该尽可能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奥运,奉献奥运。
他还多次申请当奥运志愿者,并在自己的网站发起话题:我们能为奥运做什么。

  奥运之行:此前,陈坤已经参加过数次和奥运有关的活动。北京奥组委歌曲征集《唱响奥运》活动,陈坤就作为嘉宾到场,呼吁更多有音乐梦想的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他还表示,在奥运会期间,愿意为奥运作出任何的贡献。他最大的心愿是,在2008年有机会演唱奥运会歌曲。

  于娜:苦练“水上飘”争当火炬手

  奥运之言:前不久央视如火如荼选拔奥运火炬手,正在成都拍戏的重庆籍明星于娜就立即报名积极参与。昨晚谈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于娜有着自己的期待——成为奥运火炬手。对此,于娜坦言:“当火炬手是我的人生梦想,我是抱着为北京奥运会作贡献的心态来参与的,所以这类的活动只要需要我,我一定责无旁贷。”

  奥运之行:于娜称自己最喜欢运动,“喜欢玩速度,喜欢在大海上开摩托艇,在游乐场里玩过山车,坐在第一排。不过最大的爱好还是游泳,它能有效修理线条,我一周能保持游泳两次。”

  因为喜爱游泳的缘故,于娜最崇拜的体育偶像就是田亮,“我从小在长江里游,8岁就会了,现在还能"水上飘",就是能仰面平躺,一动不动地飘在水面上,同时还能吃着西红柿看着蓝天白云,觉得自己像一条鱼。”

  杨若兮:想当奥运志愿者

  奥运之言:记者联系上杨若兮时,她正在封闭拍戏,但是得知是关于谈奥运的采访,马上就欣然接受。她称从小时候记事以来,每届奥运会她都会看,每次当中国的国旗在现场升起时,心中都无比激动,巴不得自己就是场上为国争光的运动员。

  奥运之行:杨若兮很有爱心,目前是小动物保护协会的代言者和志愿者,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她同样愿意义务奉献。她称只要奥运需要她,她都会尽力去做的。

  陈紫函:呆在北京看奥运会

  奥运之言:正在上海拍摄电视剧《恋爱兵法》的陈紫函,昨晚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陈紫函很期待,而且也很想为奥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让她感到遗憾的是,她至今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为北京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拍戏,有点与世隔绝了,很多信息不畅通。”

  奥运之行:陈紫函表示,只要北京奥运需要她,她就会在所不辞。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她明年夏天会呆在北京看奥运会。

  殷桃:随时听从奥运召唤

  奥运之言:演出过《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搭错车》等电视剧的重庆籍演员殷桃,日前正在浙江横店拍摄《大珍珠》。对于一年后即将到来的奥运,这个军营里出身的女孩子也充满期待。她告诉记者,每次的奥运会都是扬国威的时候,让她很激动,“尤其是上一届雅典奥运会上,看到中国女排重振雄风夺冠,看到射击、跳水运动员们为国争光,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真的。”殷桃回忆起中国申奥成功时,她正在北京读书,“当时我和同学们一起跑到街上狂欢,那种激动一辈子都记得。”

  奥运之行:被问到是否将在北京看奥运会时,殷桃称肯定会的,“不仅我要看,还要把家人接到北京一起看。”想为奥运做些什么呢?殷桃称自己随时听从召唤。

  刘晓庆:曾为奥运打飞的

  奥运之言:在刘晓庆的记忆中,为2008奥运会做过最疯狂的一件事,就是申奥成功那天,她立刻打了一个飞的从外地赶回北京世纪坛,和朋友们一起狂欢。

  奥运之行:如今,刘晓庆把家人都变成了体育爱好者,“我很喜欢打羽毛球嘛,以前家人都不陪我玩,现在奥运热起来了,大家都开始喜欢运动了,看体育节目的时候,全家人也会坐在一起。”刘晓庆表示,如果有一部和奥运有关的电视剧找上她,她绝对会优先选择。

  朱砂:买票去看开幕式

  奥运之言:在重庆籍歌手朱砂看来,2008年奥运会不仅仅是观看体育比赛,更重要的是能激发民族自豪感。她仍然记得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那天晚上,她正收拾行李去日本演出,由于父亲生病,她一直很沮丧。但是当得知北京申办成功时,她也暂时忘掉了伤心,体会到很久没有过的开心。

  奥运之行:其实在去年,朱砂就在北京参加了一个奥运活动的开幕式,当时出场的还有香港明星曾志伟。明年奥运正式举办时,她所在的中国广播艺术团计划在奥运村举行助威音乐会,到时候她也会去参加。朱砂还称,她最想去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如果买得到票的话。”

  卢奇:去奥运工地慰问演出

  奥运之言:奥运的到来让卢奇感受很深,“北京新建了许多交通设施,修了很多新路,出行更方便了。中国的综合国力今非夕比了,让我这个住在北京的重庆人很是自豪和高兴。”

  奥运之行:卢奇表示,他已经到奥运工地去慰问演出好几次了,“我认为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人,尽心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对奥运最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刘耘)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