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承诺:开幕式一定成功 一定会让大家满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4:23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梦想
  

    张艺谋立军令状:开幕式一定要成功


    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特约记者华西)有人说奥运会开幕式成功了,就等于奥运会举办成功了一半,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昨日接受奥运联盟专访时承诺:“全国人民对奥运会开幕式的期待值是非常高的,老百姓热情非常高、关注度非常高。

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我们的开幕式一定要成功,而且一定会让大家满意。”


   国人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既充满期待,又有些担心。其实之前对于张艺谋出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导演,国内质疑的声音一直不断。昨天张艺谋给大家立下了军令状,保证开幕式最终的效果,让大家满意。
  

   张艺谋说,点火仪式成功了,就等于开幕式成功了一半。但,目前开幕式的进展究竟到了哪一步,张艺谋也对记者透露了部分信息。他说:“开幕式的策划进行到了第二重要阶段,鸟巢配合开幕式的改造也在进行之中。我们从创意转入全面排练的过程。”
至于具体的方案内容,张艺谋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透露。不过他表示,自己很喜欢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方案,尤其喜欢他们骑马上高台的点火创意,“很有民族特色,北京奥运会也将有很多这样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东西。”张艺谋同时表示,由于北京提倡的是“节俭办奥运”,因此对于开幕式的资金,绝对没有多哈亚运会那么多。
   

   目前正在为开闭幕式辛勤工作的人员绝不仅仅是张艺谋一人,为开闭幕式工作的团队一共分为了3个部分,有300人。
据悉,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筹备都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进行,这也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总导演张艺谋、副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三人每天都会在这里,加班加点地工作。除了以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为主的创意团队,还有来自各个方面工程人员组成的技术支持团队,以及提供人力资源与保障的管理团队,这三个团队各尽其职,目前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人员已经达到300人。
  

   今晚8时时钟的敲响,标志着将进入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开幕式的排练工作也进入到关键时期,9月份将展开千人的大场面排练。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