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北选手08目标是两枚金牌 郭晶晶期待完美谢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5:07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在雅典奥运会上,河北军团拿到1.5枚金牌,按照惯例,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目标自然至少不能低于上届。河北省体育局局长聂瑞平表示:北京奥运会河北选手的目标是两枚金牌,而能否完成这一目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郭晶晶的发挥。

  单从技术角度来说,虽然主要竞争对手吴敏霞日趋成熟,但毕竟还稍欠火候,只要郭晶晶正常发挥,应该无人能够撼动她的王者地位;甚至出现不太大的失误,金牌也基本不会旁落,这要归功于郭晶晶在跳水界的“印象分”。

  赵颖慧冲击金牌

  除了郭晶晶,女子气步枪选手赵颖慧也有望向金牌发起冲击。这位天才的射击选手,冠军拿到手软,破纪录犹如家常便饭,但独缺一枚分量最重的奥运金牌。前两届奥运,赵颖慧都肩负着夺取首金的重任,结果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动作和心态完全失衡。不过,这个项目人们更加关注山东的杜丽,这使得赵颖慧可以轻装上阵,更加容易发挥水平。

  庞盼盼怀有夺金梦

  范晔状态大不如昔,能否进入最终参赛名单都是一个疑问。而庞盼盼虽然实力不俗,但她给人的印象是“可爱”,缺少像程菲那种与生俱来的王者气质,更像是小家碧玉而非大家闺秀。而且,在自由操和全能项目上,有当家花旦程菲挡道,强项平衡木也面临张楠等国内外高手的阻击,庞盼盼的夺金前景实在不容乐观。

  (本报记者 旭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